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大并购时代来临:携程去哪儿也合并,庄辰超未来或出局

过去几年,携程和去哪儿合作谈判已进行过多次,每次都是无疾而终,为何这次携程能成去哪儿大股东?据悉,重要原因是形势比人强,三方都不得不做出选择。在上周末两天时间内密集协商,终于达成合作协议,从而结束了长达两年的纠葛和对抗。
2015-10-27 08:43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韩依民   
   

互联网大并购时代来临:携程去哪儿也合并,庄辰超未来或出局

  携程10月26日宣布与百度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这意味着携程继控股老竞争对手艺龙后,再次联手劲敌去哪儿,在线旅游市场的疯狂烧钱战争也将告一段落。这一令人意外的合作消息宣布后,百度、携程、去哪儿股价均出现大涨。

揭秘携程去哪儿谈判细节:庄辰超或妥协出局

  在线旅游复杂资本关系(腾讯科技配图)

  而仅仅半年前,去哪儿还正式书面拒绝携程收购所有流通股要约,今年6月,去哪儿还以47.5美元的发行价完成8亿美金融资计划,准备持续烧钱大战。

  到今年9月,去哪儿还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建事业群,更将董事会扩容,百度还把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等拉入去哪儿董事会,外界都以为百度和去哪儿会在地图和O2O领域深入合作。

  同一时间,携程转过身又控股了老对手艺龙,在被去哪儿“打脸”后,携程更表示基于去哪儿最近的业绩表现和公司行为,携程不再保留与去哪儿继续探讨可能的投资机会的兴趣。

  过去几年,携程和去哪儿合作谈判已进行过多次,每次都是无疾而终,为何这次携程能成去哪儿大股东?接近交易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重要原因是形势比人强,三方都不得不做出选择。

  据腾讯科技了解,此次百度、携程、去哪儿高层以及背后主要投资人相约北京,在上周末两天时间内密集协商,终于达成合作协议,从而结束了长达两年的纠葛和对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