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五大科技产业大亨单日进账100亿美元,扎克伯格成全球第八大富豪

Facebook周五股价的上涨,也让扎克伯格单日进账11亿美元。彭博亿万富豪榜提供的数据显示,扎克伯格今年的个人净资产增加了91亿美元,在美国富豪中仅次于杰夫·贝索斯位居第二。目前,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达到436亿美元,为全球第八大富豪。
2015-10-24 11:28 · 腾讯科技  明轩   
   

  10月2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周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因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联袂大涨而上涨的同时,美国五大科技大亨的身价在当日激增了100亿美元。

  作为科技产业最知名的大亨,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rey Bezos),Alphabet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Facebook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五的资产合计增长了100亿美元以上。上述四家公司的投资人,则分享了超过900亿美元增加市值的剩余部分。

  在所有人的当中,贝索斯的净资产增长最多。亚马逊股价周五上涨35.12美元,涨幅为6.23%,报收于599.03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619.45美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股价。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已达到2800亿美元。受此推动,贝索斯个人净资产周五增长了29亿美元。

  紧随贝索斯之后的是Alphabet首席执行官佩奇。Alphabet股价周五上涨5.6%,报收于719.33美元。按照周五收盘价计算,Alphabet市值已达到4950亿美元,几乎继苹果之后成为第二家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的美国科技公司。这家公司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Alphabet净利润达到39.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73美元。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7.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98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3%,达到186.8亿美元。排除特定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7.35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每股收益6.25美元,好于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的7.20美元。

  Alphabet股价的大幅增长,同样也将佩奇的个人身价提升了25亿美元。Alphabet的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布林的身价也增长了24亿美元。

  虽然近年来一直在抛售微软股票资助全球慈善事业,不过盖茨依然持有2.234亿股微软股票。受微软股价周五大涨10%的推动,盖茨所持的微软市值在周五增加了11亿美元。

  微软股价周五报收于52.87美元,创出15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公司52.87美元的收盘价,也是自2000年3月31日以来该公司的最高收盘价。微软市值在周五激增387亿美元,创出自2000年7月7日以来单日市值增幅纪录。

  社交网络Facebook股价周五上涨2.5%,报收于102.19美元。这也是这家公司股价首次突破并站在100美元大关之上。自2012年9月首次公开招股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涨幅已达到475%,升幅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当中位居第四。

  Facebook周五股价的上涨,也让扎克伯格单日进账11亿美元。彭博亿万富豪榜提供的数据显示,扎克伯格今年的个人净资产增加了91亿美元,在美国富豪中仅次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位居第二。目前,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达到436亿美元,为全球第八大富豪。

美国五大科技产业大亨单日进账100亿美元,扎克伯格成全球第八大富豪

  以下为科技巨头周五身价增长排名:

  *:杰夫·贝索斯,增加29.12亿美元;

  第二:拉里·佩奇,增加24.80亿美元;

  第三:塞吉·布林,增加24.23亿美元;

  第四:比尔·盖茨,增加11.17亿美元;

  第五:马克·扎克伯格,增加10.74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