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鲜花B2B“宜花科技”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SIG基金

鲜花供应链平台宜花科技宣布刚刚完成了由SIG海纳亚洲基金投资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此前宜花科技曾于2015年4月获得由SIG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5-10-22 14:22 · 亿欧网     
   

鲜花B2B“宜花科技”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SIG基金

  10月21日晚间消息,鲜花供应链平台宜花科技宣布刚刚完成了由SIG海纳亚洲基金投资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据亿欧网了解,此前宜花科技曾于2015年4月获得由SIG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9月获得了由真顺基金、真格基金、黑马基金共同投资的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创始人荣超向亿欧网透漏: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宜花科技向全国市场区域的扩展,并强化原有竞争优势,加速打造鲜花行业新生态环境。

  据亿欧网了解,宜花科技成立于2014年8月,隶属北京宜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荣超。荣超向亿欧网介绍,目前宜花科技已在全国9个鲜花产地签约3.8万名种植户花农,并与大型央企物流企业联合建立了仓储及干线物流体系,目前在北京地区就已经为超过1000家花店提供花材供应服务。

  传统鲜花供应链层级复杂,经过多级批发最终到达花店一般需要96个小时,所以鲜花质量难以保障。而宜花科技则通过整合供应链压缩了中间渠道环节,对于上游种植户来说,宜花科技扩充了花农们的销路,而对于下游商家客户来说则减少了中间商加价的渠道成本,并提升了物流效率,目前宜花科技主打从原产地到终端花店只要24-28个小时,这样就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对鲜花的损耗。荣超表示,目前宜花科技日均出量超过120万支鲜花。

  荣超告诉亿欧网,投资人之所以看好宜花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宜花的业务非常坚固,方向清晰,打造的鲜花生态系统提升了行业效率和改善了行业关系;二是宜花本身在团队水平网络了行业内的众多*人员,在技术能力上非常突出,在整个行业处于较高的水平,其已经投放的多个技术平台效果明显,还有更多的平台会逐步投放市场;第三,鲜花消费在中国尚处初期,随着中国的消费逐步升级,产业浪潮还未来到。

  同时,亿欧网从其官网了解到宜花科技目前也开展了面向C端的“鲜花订阅”服务,提供单周,双周,月度等多种配送服务,同时宜花科技也推出了一些面向C端消费者的花艺课堂。未来宜花科技可能会探索出更多的B2B2C的商业逻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