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称风投资金大举涌入亚洲市场,印度炙手可热,中国疯狂融资

大规模风投交易是提高了亚洲市场排名的重要因素,滴滴快的和印度支付服务提供商One97 Communications都在其各自的融资回合中筹集到了大量资金。今年迄今面向风投支持下的创业公司提供的融资已超过去年创下的多年纪录。
2015-10-16 08:01 · 新浪科技  唐风   
   

报告称风投资金大举涌入亚洲市场,印度炙手可热,中国疯狂融资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消息,毕马威(KPMG)和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公布联合报告称,流入亚洲的风投资金多于美国以外的任何地区,原因是印度市场正处于“炙手可热”的状态,而中国市场上则出现了几项大规模的交易。

  从全球范围来看,投资者在第三季度中向风投支持下的创业公司投资了376亿美元,这一季度中的风投交易规模变得更大;与此同时,交易总数量则四个季度以来第三次出现下降。报告还显示,种子融资和天使投资交易数量也连续第五个季度减少,原因是投资者显示出偏爱成熟创业公司的倾向。

  在第三季度进入亚洲市场的135亿美元风投资金中,面向中国创业公司提供的融资取得了“爆炸式”增长,出现了多个10亿美元的融资回合。该季度流入中国市场的风投资金达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5%。印度市场也仍很热门,流入该国市场的风投资金四个季度以来第三次出现增长,达20亿美元以上;交易数量则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了120项。

  从风投交易数量来看,亚洲市场还超过了欧洲;从风投资金总量来看更是远超后者,在过去五个季度中的总量高达423亿美元,相比之下欧洲仅为141亿美元。

  大规模风投交易是提高了亚洲市场排名的重要因素,滴滴快的和印度支付服务提供商One97 Communications都在其各自的融资回合中筹集到了大量资金。在第三季度中,亚洲地区排名前五的风投交易的投资额之和为53亿美元,在该地区投资总额中所占比例高达39%。

  报告称,就全球范围而言,今年迄今面向风投支持下的创业公司提供的融资已超过去年创下的多年纪录。2015年前三个季度的风投总额为984亿美元,相比之下2014年全年为887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