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上的娱乐产业:杨丽萍、曲向东、李东田…从明星到创始人的经营之路

李东田与娱乐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经过多年的努力,东田时尚已打造一条完整的美容美发产业链。近期,东田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交了招股书,谋求登陆新三板。
2015-10-15 09:19 · 娱乐资本论  光影重梅   
   

  李东田:东田时尚毛利率近95%,尚雯婕和吕燕持股

  作为国内知名的造型师,李东田与娱乐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经过多年的努力,东田时尚已打造一条完整的美容美发产业链。近期,东田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称东田时尚),提交了招股书,谋求登陆新三板。

  招股书显示,东田时尚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的营收都超过2亿元,更值得注意的是,东田时尚的毛利率极高,2015年1到7月,2014年,2013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94.37%、91.32%、92.43%。

  仅以东田时尚在北京东方广场全国总店为例,大众点评显示,该店的平均消费769元,烫发、染发业务收费均在千元上下。

  在美容美发之外,东田时尚还在不断开拓自己的业务范围,目前运营成熟的有杂志、秀场、品牌、婚纱和婚礼现场的摄影拍摄与制作业务。未来,东田时尚还将开展造型师经纪管理业务,统一打理旗下知名造型师的业务,同时开发健身会所及化妆行业衍生品等。

  东田时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是尚雯婕、吕燕等明星入股。吕燕曾在李东田的挖掘和陪伴下一路走出国门,而尚雯婕也曾是李东田钦点的代言人。

  招股书显示,尚雯婕和吕燕分别持有东艺文化(东田时尚员工的持股平台)3.18%和0.97%的股份,而东艺文化持有东田时尚5.69%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尚雯婕和吕燕分别持有东田时尚0.18%和0.0669%,如此低的份额在股权结构中可以忽略不计。

  除了李东田和东艺文化,东田时尚前十大股东中剩余均为PE/VC机构,包括中金旗下中金佳泰、红杉资本、深创投和汪潮涌旗下的信中利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