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大佬“奔袭”近海名城宁波,资本铸就“天使之城”品牌

为引导更多的资本、人才、科技成果向宁波集聚,2015年10月13日,宁波市人民政府携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清科集团特于“2015中国(宁波)科技人才周”期间联合举办“2015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
2015-10-12 10:08 · 投资界     
   

  “双创”时代大潮下,全国各地纷纷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民营经济活跃、创业气氛浓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甬城宁波,如今正在为传统的甬商创业精神注入更多的创新元素。近两年以来,宁波市共培育创新型初创企业近6000家,并积极构建以“专业孵化+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为经典模式的新型创新创业体系,且致力于推进海创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正在建成一批颇具宁波特色的众创空间!

  为引导更多的资本、人才、科技成果向宁波集聚,2015年10月13日,宁波市人民政府携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清科集团特于“2015中国(宁波)科技人才周”期间联合举办“2015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借论坛举办的契机,“2015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颁奖典礼也将同期举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宁波因为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和规范的大赛组织经验,已连续四年成为大赛独立赛区。本届大赛宁波赛区由宁波市科技局主办,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承办。自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16家甬企、70个团队项目报名参赛,较往年有较大增加。经过资格审核、初赛、复赛环节,20家企业晋级决赛。8月27日,经过决赛现场激烈角逐,共有8家企业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希磁电子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康铭泰克和搜布信息获得二等奖;艾特米克、频泰光电、海腾新材料、爱立示、微能物联获得三等奖。另外,评选出17家企业和3个团队,继续代表宁波赛区参加全国行业赛的角逐。

  本届高峰论坛将力邀包括中国青年天使会创始会长、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老鹰基金创始人、德丰杰龙脉基金管理合伙人刘小鹰,AC加速器CEO、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众投邦执行合伙人朱鹏炜,追梦者基金创始合伙人朱波,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等一众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专注早期项目的投资人,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方式热议“双创”时代及天使投资的未来,共探宁波打造“天使之城”品牌的机遇和挑战。

  论坛还将优选包括宁波速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神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海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优质初创企业项目参与项目路演。该环节采用“8分钟路演展示+5分钟投资人评委点评”的实效方式,全面搭建创业者与投资人的交流对接平台,力促当地优质初创企业快速融资、加速发展,让更多创业梦想真正照进现实。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123891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