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粮我买网获百度2亿美金C轮融资,百度泰康人寿领投

国字头招牌中粮旗下的“中粮粮我买网”据称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或超2亿美元,领投方为泰康人寿和百度等。据亿邦动力消息称,此轮融资结束后中粮我买网将和百度、泰康人寿开始战略合作。
2015-10-12 09:49 · 亿欧网  刘欢   
   
示意图:描述

  国字头招牌中粮旗下的“中粮粮我买网”据称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或超2亿美元,领投方为泰康人寿和百度等。据亿邦动力消息称,此轮融资结束后中粮我买网将和百度、泰康人寿开始战略合作。

  中粮我买网是中粮集团2009年投资创立的B2C生鲜食品电商网站。2013年,中粮我买网获得赛富基金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8月,我买网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IDG资本。2015年8月,我买网成立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心,表示将建立国人健康数据库,同时推出了质量安全7C认证体系。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粮我买网占据食品电商市场份额17%,继天猫超市(28%)和京东(22%)位列第三,其次是1号店(9%)。在2013年6月中粮我买网华北地区开始“半日达”晚间配送及时预约送服务;2013年中旬,我买网移动端上线。

  根据企鹅智酷发起的“关于生鲜电商和半成品食材电商的在线调查”报告显示,虽然目前生鲜电商市场上玩家众多,但天猫依然占据了明显的份额优势,其渗透率达到43.8%,其后三名分别是京东、天天果园和顺丰优选,渗透率介于11%到15%之间。而我买网的市场渗透率仅有3.6%。

hangye-shengxianbg.jpg

  在移动互联网行业持续寒冬的氛围中,连美团和大众点评都禁不住要抱团取暖。反观之下,之前曾经几经起落的生鲜电商领域,却在近日十分火爆。前不久,亿欧网刚刚报道了由钟鼎创投*投资的生鲜O2O平台“妙生活”获得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的消息。而就在几分钟前,生鲜定制平台“五百家”创始人兼CEO石一鸟向亿欧网确认,已经完成由熊猫资本领投、合力投资跟投的2500万元A轮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