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州专车斥资2.1亿美元收购神州租车逾5%股份

就在不久前,优车科技刚刚宣布完成B轮5.5亿美元融资。本轮新投资者包括兴业资管、新华资本、中国诚通以及瑞信等7家中外机构。
2015-10-12 09:25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神州专车斥资2.1亿美元收购神州租车逾5%股份

  神州租车(0699 HK)今日向港交所提交的最新公告披露,该公司主要股东Grand Union Investment Fund, L.P.(以下简称Grand Union)向优车科技转让1.254亿股神州租车股票。

  本次转让的价格为每股13.5港元。这一转让价格较神州租车前30天的平均每日收市价溢价8%,较前六个月的平均每日收市价折让15%,总价值达16.9亿港元(约合2.1亿美元)。

  资料显示,优车科技是神州专车的主体运营公司。转让完成后,Grand Union仍将是神州租车的主要股东,持股23.69%;而优车科技将持有神州租车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28%。

  此外,优车科技还将受让一个神州租车董事会席位,这一董事席位由神州租车非执行董事刘二海转让,刘二海还一同辞去公司审核及合规委员会成员以及本公司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出让神州租车股份的是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而非联想控股

  神州租车参与优车科技早期融资,两轮共投资1.75亿美元,持有优车科技约9.85%的股份。

  优车科技采取B2C专车经营模式,其运营车辆全部来自正规汽车租赁公司,而神州租车是其重要供应商。此番入股神州租车后,优车科技和神州租车之间实现了交叉持股。

  据悉,就在不久前,优车科技刚刚宣布完成B轮5.5亿美元融资。本轮新投资者包括兴业资管、新华资本、中国诚通以及瑞信等7家中外机构。

  优车科技原股东中,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神州租车和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也参与本轮投资。完成本轮融资后,优车科技的估值为35.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