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金融平台京金联获首轮3000万投资

8月4日,京金联获得首轮3000万投资。投资方为国内最早一批以专业化方式为富裕家族运作及管理的基金中基金以及私募股权基金——汉能投资集团旗下汉景家族母基金。
2015-10-08 10:00 · 投资界综合     
   

  8月4日,京金联获得首轮3000万投资。投资方为国内最早一批以专业化方式为富裕家族运作及管理的基金中基金以及私募股权基金——汉能投资集团旗下汉景家族母基金。

  这是京金联快速发展一年以来,首次引入战略投资合作伙伴。与人们日常听说的基金不同,汉景家族母基金是基金中的基金(FOF),创新并专注于PE二级市场投资,是凯雷投资集团鼎晖投资德同资本、嘉御基金、天图资本、百奥维达、联创永宣、华登国际达泰资本等主流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基金管理团队由资深家族基金管理人、连续成功创业家、中美新经济*等拥有丰富的掌管家族财富和资本运作经验的专家组成。

  针对本次合作,汉景家族基金总裁景一先生表示,一方面,京金联自成立一年来,经营业绩突破15亿,向全国扩展的战略也有条不紊的展开,这些都说明管理团队的*能力可以充分信任。另一方面,在运营模式上,京金联一直以“创新金融,成就价值”为经营理念,全方面展开公司业务模式,联合全国知名但保机构严格筛选投资项目。公司先后获得“Cctv资讯证券2014中国*金融服务机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CECA诚信网站认证”、“中国互联网协会AAA级信用企业评级”“湖北省工商联总工会执行委员单位”等荣誉。这些,既是社会各界对京金联的肯定,也是企业长期持续发展的基石。

  此外,国家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互联网金融业的扶持力度,前不久出台了行业指导意见,对于京金联这样的互联网金融知名企业而言十分有利。最后,京金联的发起人中农基金近期频繁与业内强者联合,而在中农基金的战略布局中,京金联是其重要的业务扩展的基础,将京金联推送到资本市场已在谋划之中,一旦实现,公司发展的空间将更大。因此,综合考虑上述因素,此次投资是十分值得的。

  京金联创始人、总经理王灿表示,引入汉景家族母基金,是公司扩展为创新型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之一,目的在于增强公司实力,并借助该基金在全球范围内的金融投资体系,加速业务扩展和产品创新,帮助公司尽快实现在资本市场上市的计划。他透露,除汉景家族母基金外,一些实业资本正与京金联就股权投资事宜展开洽谈。

  附件:

  汉景家族母基金介绍

  汉能投资集团(HinaGroup)是中国*的跨境投资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由陈宏博士于2003年在美国硅谷创建,在北京、上海、和旧金山设有办事机构。汉能业务遍布全球,拥有广泛的政治、产业以及金融机构的业务网络。

  汉景家族办公室由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博士与资深家族基金管理人景一先生共同创办,汉景家族母基金,是汉景家族办公室旗下运作的一支母基金。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对近20家主流基金的投融资,投资的企业包括小米、大众点评、中证、友宝等企业;取得了良好投资收益,获得家族持续信任。

  作为中国最资深的家族基金管理人,景一先生先后担任小村财富(中国最早家族办公室)董事合伙人、水星资本(国内*的综合家族办公室)执行董事,亦监管着景天控股集团旗下家族金融资产,先后成功投资过重庆隆鑫通用(603766)、四川和邦股份(603077)、山东步长制药、中文在线(300364)、昆仑万维(300318)、蓝港互动(08267.HK)等众多优秀企业企业。

  景一先生拥有近十年的家族产业投资经验,布局二级市场携手中国巴菲特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先生合作发行汉景港湾系列/价值投资基金;布局家族资产管理,携手中国*实力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钜派投资集团合资成立景洲资产;布局家族 财富管理,携手永乐电器创始人、国美电器前主席、新沪商实业集团董事 长陈晓先生合资成立新沪商财富管理,担任如上合资公司之董事、总裁、 战略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