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黄太吉完成1.8亿人民币B轮融资

对于此轮融资,赫畅认为,资金方面补充后,黄太吉希望在产能中心和运力两块基础设施加大投入,同时,黄太吉正式向各大传统餐饮品牌、创新型餐饮品牌发出邀请,黄太吉愿意共享其基础设施,共同做大精品外卖这块万亿大蛋糕。
2015-10-08 13:49 · 猎云网  董也   
   

黄太吉完成1.8亿人民币B轮融资

  10月8日,黄太吉创始人赫畅确认,黄太吉已完成总额1.8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

  据悉,本轮投资由盛景网联、香港投资人陈坤亮先生领投,分享投资等A轮投资人跟投。

  赫畅表示,具体详情还以明日FA投中资本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准。

  对于此轮融资,赫畅认为,黄太吉自成立伊始,就得到了业内天使投资人的不断支持,正式面向机构募资,这是第二次,也就是正式的B轮融资。资金方面补充后,黄太吉希望在产能中心和运力两块基础设施加大投入,同时,黄太吉正式向各大传统餐饮品牌、创新型餐饮品牌发出邀请,黄太吉愿意共享其基础设施,共同做大精品外卖这块万亿大蛋糕。

  三年时间的黄太吉经历了三次变身,*变是做一个“中式麦当劳”;第二变做“外卖店”;第三变是接入第三方品牌做外卖店。

  在决定做外卖店前,赫畅觉得不能再一味的开门店做品牌了,门店的边际成本高不说,在营业起来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这个阶段的黄太吉开始像小米学习,锁定用户的痛点。然而做快餐与做手机不一样,快餐没有必要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所以团队一直在给黄太吉做减法:只做CBD三公里配送,不做全程覆盖、只做30—50客单价、只做中午一顿饭、只和品类内*的产品品牌展开产品合作。

  在猎云网此前对赫畅的专访中了解到,黄太吉经过了几度变革,其核心价值点可归结为以下5点:

  1.变门店为品牌文化体验中心

  2.变外卖为核心模式(总收入的70%来自外卖)

  3.变雇佣为抢单降低固定成本支出

  4.变行业竞争为合作共同打开单品外卖市场

  5.变顾客为用户提高消费频次及数据链深度

  黄太吉做“品类品牌快餐产品垂直外卖平台”, 以产能为重心的模式提升外卖运力。黄太吉要打造的是一个超规模的外卖平台,不做全城覆盖,只做CBD式商圈覆盖,不仅卖自己的产品,还面向所有第三方品牌产品开放。

  在此前的报道中赫畅透露,黄太吉已经实现了全面盈利,未来黄太吉App上线之后还会新增加盈利模式,通过外卖盈利,模式跟Uber一样,在高峰期点单,外卖费用高,在低峰期点单,黄太吉会给消费者外卖红包补贴,运力根据时间和需求做调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