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8亿再融资获证监会审批 乐视网向360人发放7.2亿期权

公告显示,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董事会认为对公司有特殊贡献的其他人员,总人数共计360人。公司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均未参与本激励计划。
2015-09-24 08:45 · 新浪财经  吴海燕   
   

48亿再融资获证监会审批 乐视网向360人发放7.2亿期权

  9月23日消息,乐视网发布两则公告称,此前该公司提交的48亿元再融资方案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还将推出第三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包括“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董事会认为对公司有特殊贡献的其他人员”等360人授予合计185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授予价格为38.84元/股,以此计算总价值约7.2亿元。

  因业务急剧扩张而面临资金缺口问题的乐视网或将迎来资金“活水”。上述公告显示,证监会对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无条件通过。

  而据乐视网8月31日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不超过1.5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8亿元,此次再融资的资金用途主要为视频内容源库建设项目,金额为40亿元,其中*年花费为23亿元,第二年花费则为18亿元;此外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分别为4亿元。

  乐视网内部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此次定增方案预计会很快完成,而有关此次定增对象的具体详细信息,上述人士则表示公司尚未发布,“这个我还没有得到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称,乐视网此次的再融资审批通过将为乐视网原主营业务提供资金支撑,将优化乐视网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乐视七大产品线或因此受益。

  不过,乐视网此轮再融资方案并非“一锤定音”而成。去年8月,乐视网便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以34.7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29亿股股票,募集资金4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定增对象为乐视控股、中信证券、蓝巨投资、宁波久元、金泰众和5家机构投资者,将分别耗资10亿元、5亿元、15亿元、10亿元、5亿元包揽这45亿元股票。 

  而今年5月25日,乐视网再发公告,称要撤回去年8月份提交的45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并公布了新的再融资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75亿元,发行对象不超过5名,发行价格为相应股价9折,锁定一年,募集资金将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偿还银行借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仅三个月后,乐视网则将定增规模下调至48亿元。 

  同日,乐视网还发布了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方案显示,该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85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

  此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8.84元,对应业绩考核条件为:公司2015年至2018年净利润较2014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0%、75%和100%。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自本期激励计划授予日起满 12 个月后,激励对象应在未来 48 个月内分四期行权。此次激励计划的有效期自股票期权授权之日起计算,最长不超过5年。

  公告显示,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董事会认为对公司有特殊贡献的其他人员,总人数共计360人。公司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均未参与本激励计划。

  截至今日收盘,乐视网股价下跌1.17%,报收于38.84元,目前总市值为720.88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