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婚礼纪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经纬创投领投

9月21日消息,婚礼纪于今年4月完成了来自经纬创投领投的千万美元级别B轮融资。此前婚礼纪曾于2013年7月获得青松基金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8月,婚礼纪又获得了祥峰投资(Vertex)数百万美元的融资。
2015-09-21 10:09 · 亿欧网  石钰   
   

婚礼纪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经纬创投领投

  9月21日消息,婚礼纪于今年4月完成了来自经纬创投领投的千万美元级别B轮融资。此前婚礼纪曾于2013年7月获得青松基金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8月,婚礼纪又获得了祥峰投资(Vertex)数百万美元的融资。

  据亿欧网了解,婚礼纪是2012年底开始筹备,2013年3月正式上线。婚礼纪创始人兼CEO为俞哲,曾在美资企业担任亚太区项目经理。婚礼纪最初切入点是电子请柬,让来宾成为摄影师和旁白者,形成可分享的、有纪念意义的“故事片”。目前,婚礼纪的发展已从O2O工具过渡到O2O平台,逐步涉及婚宴、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车租赁等多个婚礼环节,并逐个全部打通,从最初的工具产品发展成一站式婚礼筹备平台。

  对于平台来说,重要的是整合资源。婚礼纪创始人俞哲表示,其商家生态是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构建的,针对需要一站式婚礼解决方案的用户,婚礼纪有线下婚庆公司的商户;针对希望自己参与到婚礼筹备的过程中去的用户,婚礼纪也有个人婚礼服务者。

  婚礼服务中,交易闭环问题很难解决。亿欧网了解到,婚礼纪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二者并存:*种是单纯的展示平台,用户可以看到商户可以提供的服务明细,案例作品,但是无法完成在线购买,需要到线下交易;第二种是交易体系,商户把服务价格放到婚礼纪上,用户可以直接在线支付,婚礼纪充当交易保障平台。

  关于此次B轮融资,俞哲也表示出了一定的压力。据亿欧网了解,目前婚庆O2O创业公司融到B轮的并不多。俞哲说到,婚礼纪目前处于行业*梯队,有很大责任要建立业界标准,这都不容易。

  资本寒冬的到来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一些企业,此前亿欧网在采访一些创业公司的时候,许多创业者表示,资本市场目前的表示是正常的,市场有前期的火爆,自然也会有冷静的时候,资本寒冬的到来会去掉O2O泡沫,使真正有实力的公司留存下来。从目前投资趋势来看,资本开始青睐那些重度决策的交易平台,比如那些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一些 B2B 业务的公司,还有同样也是重决策的装修行业。

  据行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线下的婚庆行业依然处于“两低一无”的状态,也就是门槛低、市场集中度,也无大企业品牌。线下的鱼龙混杂,恰恰给予了线上企业将信息透明化的机会,国内婚庆市场未来必是近万亿市场,而目前的行业状态远远不能满足万亿市场所需求的产品与服务。

  而针对目前婚庆行业内,线下依然是占主导地位,O2O模式还需要一段时间磨练才可逐渐打通线下市场。前期的信息化会给予用户更多的信心与交互,如婚礼纪以请柬这种简单的轻模式作为切入口,也更易获得用户认可,但未来的婚庆O2O肯定不会是以轻为核心。亿欧网认为,婚礼纪此番打通产业链的举措,由轻逐步过渡到重,由信息逐步过渡到交易,由单一业务逐步过渡到混合关联业务,是值得O2O创业者参考与借鉴的玩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