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果加智能”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方为清华启迪、梅花基金、安芙兰

果加智能宣布获得清华启迪、梅花基金、安芙兰等机构总计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在不到20天时间内完成同行业内最大金额的Pre-A轮融资。
2015-09-21 08:30 · 投资界讯     
   

“果加智能”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方为清华启迪、梅花基金、安芙兰

  国内最早专注于互联网智能锁的创业公司“果加智能”宣布获得清华启迪、梅花基金、安芙兰等机构总计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在不到20天时间内完成,为同行业内最大金额的Pre-A轮融资。

  果加智能创业录:“短租”创业兴盛之下,做互联网智能门锁产品

  果加团队在多次选择短租公寓等体验休闲度假后,他们注意到Airbnb、小猪短租等共享经济的代表虽然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和丰富多彩,但其有一个难题急待解决,就是如何快捷、精准地向共享房屋的客人交付出入房屋的钥匙。果加团队凭着多年经验,很快确定了互联网智能锁产品的方向并注册了公司。

  历经八个月的努力之后,果加智能第一代互联网智能门锁成功面市,在完成实验室测试的当日,就有短租公寓客户要求安装试用。也是因果加一代门锁,果加开始与国内最大的公寓O2O运营商自如结缘,并在上地凌云自如寓率先安装果加智能锁。

  2014年9月,果加成功发布第二代智能门锁,该智能门锁以超低功耗、高稳定的无线通信、高安全的智能门锁互联网管理数据系统在后续市场中得以大规模出货,为果加智能争得了在公寓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先行业地位。

  目前,除获得自如数千万元订单外,果加也与小猪短租、米途、蘑菇公寓等行业领先的租赁订房平台、公寓运营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果加智能的每周实际安装量已达数千把,连续保持百分之百的月增长。截至今年年底, 果加智能锁即将成为数十万用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居家O2O消费链条的一环

  互联网智能锁综合了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将孤立、静止的传统机械门锁、电子密码锁或卡片锁改变成了连接人与物,人与人、物与物的连接器。互联网智能锁是智能家居的天然物理入口,也是居家或居住O2O消费链条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共享经济的助推器。未来两年内,互联网智能锁将出现井喷式的增长。

  果加智能CEO段方华表示,“果加智能在未来十年,将以互联网智能锁作为基石,通过互联网智能锁++设备,最终成为智能家居生态的强入口。目前,果加不但为地产、品牌公寓、酒店等多行业提供Go+ A系列智能门锁,而且为传统智能锁企业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基于公寓市场领域积累的丰厚经验,果加将发布适用于家庭的互联网智能门锁及智能门锁+设备。在未来的两年内,果加不仅会持续扩大并保持与企业之间的良好合作,更将使用电商等互联网平台,让果加智能的产品进入到千家万户。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果加智能将会成为中国智能家居业里的‘苹果’。“

  果加智能是北京火河科技有限公司创立的互联网智能锁品牌。火河科技于2013年4月成立,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互联网智能锁的创业公司,果加智能门锁已成功覆盖北、上、广、深在内的15个重点城市。

  此次果加智能投资方之一“清华启迪”身为背靠清华科技园的天使投资人,有很强市场前瞻力与投资战略,投资方向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到互联网智能门锁,足以看出主流投资企业对智能家居市场的肯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