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投邦执行合伙人朱鹏炜:无股权不富,众筹为什么绝配新三板?

众筹是绝配新三板,众筹在中国现在很热,14年后期,包括天使众筹,产品众筹,包括收益权众筹,还有店铺众筹,但是后来我们发现众筹跟新三板是一个天然的结合模式,结合有什么原因?
2015-09-16 16:40 · 投资界     
   

众投邦执行合伙人朱鹏炜:无股权不富,众筹为什么绝配新三板?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清科集团给这么一个好的分享交流的机会,今天给我的题目是众筹+新三板,我先介绍一下众投邦,今天为什么讲这个主题,因为中国首家聚焦在新三板的一个众筹平台,我们在两年前,在13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在做新三板投融资对接,包括项目挖掘等一系列的事情。介绍众投邦之后,我们进入正式的环节,介绍什么是众筹,什么是新三板。

  新三板两个很大的痛点是什么?

  之前很多嘉宾都讲了新三板很多未来的趋势,包括规则,包括投资机构,包括个人怎么参与新三板,我想今天在座很多的嘉宾对新三板未来是非常看好的,哪怕短期流动性,或者交易活跃性不够,也不能阻碍它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有一个数据,在14年新一届李总理创导之下的大众创业,14年到现在中国新成立中小型公司的数量,成立了1200多万家中小型的公司,加上之前成立的6500万家中小企业,可能给新三板提供优秀企业的很大基础,未来1%的公司要资本化,或者上新三板,或者创业板,这个市场的规模是足够大的。所以未来新三板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中心。

  然后再来对比一下,这个是典型倒三角形的资本市场架构图,上交所整个市值20多万亿,深交所10多万亿,新三板少得可怜,总市值才1万亿,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提了很多说不合理,不发达的主要原因,未来有可能是正三角,真正三角形的是新三板数量很多的,现在的一万亿达到未来的一百万亿,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资本证券化跟GDP市值,在美国的比例是1.5,中国0.5还不到,这个成长空间是非常大。我们将预言新三板将会诞生一些伟大的企业,也就是说纳斯达克造就微软大型的企业,未来增长好的公司,会在新三板所产生。像九鼎,还有中科招商的市值,在新三板快速的增加,在新三板是有这种优选的机制,市值的特性是一批非常专业的人,去投资一批非常小的,而且有风险的项目,这些项目实际上是具有很大的培养价值。

  那么作为机构投资人和个人投资人,我们如何抓住新三板,新三板有哪些制度上的差别?新三板两个很大的痛点,对个人投资者来讲,新三板合格投资人的门槛很高,500万以上的证券类资产,两年以上投资经验,当天拿500万去验资,这个压力还是有的。第二,企业挂牌门槛看起来规则不高,但是上个星期慢慢新三板制度就会严格很多,所以未来挂牌的企业门槛会慢慢提高。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新三板未来的企业数量多,而且作为普通的投资机构很难去了解企业到底怎么样,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痛点。这两个痛点,不管是从个人投资者也好,还是机构投资者,这两个痛点一定会有顾虑。

  如何解决这两个痛点,个人投资者的门槛高,抱团取暖,企业挂牌门槛高,找专业的人分析,众投邦的原则也是通过互联网股权众筹,参与新三板的投资,这是众投邦的定位,如何帮助很多的中小投资个人和专业投资机构,在通过互联网进行一些投资,创造一些新的创新模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163883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