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岱嘉医学”获1250万美元投资 投资方为浩然资本

浩然资本宣布已向上海岱嘉医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投资1250 万美元。对岱嘉医学投资的资金来源于浩然资本于2014年推出的附加基金,这一基金的规模为7,300万美金。
2015-09-16 16:48 · 投资界讯     
   

“岱嘉医学”获1250万美元投资 投资方为浩然资本

  投资界9月16日消息专注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浩然资本(HAO Capital)今日宣布已向上海岱嘉医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岱嘉医学”)投资1250 万美元。岱嘉医学提供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专注医疗卫生数据共享解决方案。这一投资将用于进一步发展岱嘉医学具备互操作性的医疗卫生信息交换系统(HIE)。

  对岱嘉医学投资的资金来源于浩然资本于2014年推出的附加基金(Auxiliary Fund),这一基金的规模为7,300万美金。

  岱嘉医学总经理及首席执行官钱伟佳先生说:“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医院使用多个医疗信息系统,不同系统均拥有有价值的临床数据,但这些数据难以相互共享以支持临床决策、

  协调服务及提高质量和效率。近年来,有效分享医院内和医院间数据的需求迅速提升。HiUP是中国第一个可以完美满足这些需求的医疗卫生信息交换系统。移动医疗及医疗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同样需要医疗卫生信息分享的发展,这为HiUP带来更多的发展潜力。”

  浩然资本于2010 年对岱嘉医学进行了首次投资。浩然资本合伙人及联合创始人王泓清说,“岱嘉医学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公司将医疗服务专家、医院管理专家及信息技术专家汇集成一个团队。我们很高兴为其进一步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岱嘉医学的HiUP系统是中国第一个完整的医疗卫生信息交换系统,能够提供一个实时的监控平台来管理和优化全院范围内病人护理的速度、质量、安全性以及成本。这一系统还可以让医生实时且安全访问病人的数据,不仅能方便获取所需的信息,更能直接提升病人护理的速度和效率。”

  岱嘉医学是浩然资本旗下医疗技术平台公司世康融医疗集团(SKR)的一部分。世康融医疗集团旨在成为一流的医疗设备、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让更多在中国的病人得到更优质且负担得起的医疗产品和服务。

  世康融医疗集团所投资的公司主要有三家:中国核子医疗集团,TCL医疗集团和上海岱嘉医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