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嘟嘟巴士获5200万A轮融资,发力巴士出行平台

嘟嘟巴士由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今年4月份正式在深圳上线,平均满座率83%。目前为深圳当地人提供上下班班车、周末游车辆以及摆渡车服务,购票方式由微信线上支付,可选择已有线路乘坐,也可创建新线路,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将开通。
2015-09-15 09:11 · 投资界综合     
   

  近日,运营半年之久的北京考拉班车发布公告称其与滴滴巴士达成战略合并,结束创业。2个月前滴滴巴士的上线不仅改变了定制巴士业务的竞争格局,还影响了资本在该领域的投资决策.而就在互联网定制巴士市场风云骤变之际,起家于深圳的嘟嘟巴士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5200万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华兴Alpha担任*财务顾问。嘟嘟巴士致力打造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此轮融资距离其业务上线仅4个月之久。

  嘟嘟巴士于今年4月底上线,6月中旬获得由梅花创投、险峰华兴联合投资的1200万Pre-A轮融资。据了解,嘟嘟巴士目前已在深圳、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开通线路,巴士场景覆盖上下班通勤班车,周边游巴士直通车、机场快线,城际客运等,平台关注用户数近50万。

嘟嘟巴士完成5200万A轮融资 发力巴士出行平台

  图1 嘟嘟巴士形象车

  嘟嘟巴士创始人CEO刘逸洵向记者谈到,“我们今年4月份在深圳开通*条上下班线路后迅速把线路铺开至重点CBD区域,平均满座率高达83%,而且所有的线路都有线路社群,用户非常活跃,粘性很强。团队在运营中强调线上互动,也非常重视线下的体验迭代。上下班市场的江山我们扎实地打,同时也积极摸索其他巴士业务形态并取得初步战略性成果,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在资本寒冬里能顺利拿下这一轮融资的关键因素。”

  刘逸洵也坦言,“在融资过程中也遇到很多挑战,投资方的挑战,政府政策的挑战等,但整个团队始终坚信我们所在做的事情是有意义、有社会价值的,正是整个团队对市场的坚定,对产品的信心,以及开放的心态,让我们能迅速作出战略调整。估值多少,融资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有一支像狼群一样的作战团队,一心一意做一件事,而且把它做好做大做强!”

嘟嘟巴士完成5200万A轮融资 发力巴士出行平台

  图2 嘟嘟巴士团队

  今年年初,互联网巴士创业开始火热, 众多的玩家加入这一阵列厮杀。7月份打车软件巨头滴滴快的进军巴士拼车市场,这一举措一方面使得该领域竞争急速加剧,影响资本对该领域的投资决策,另一方面却也让投资人看到这个千亿级市场的巨大含量。

  “一个O2O产品是不是一个入口级产品决定着它可以走多远。巴士出行,解决的是一对多的出行问题,这个产品解决了高频刚需的上下班出行,还会有周末旅游,机场接送,企业定制等等需求;解决了出行,还可以接入衣、食、住等大类。”刘逸洵向记者透露,在上下班线路运营中价格其实并不敏感,巴士用户更看重的是用户体验。目前嘟嘟巴士开通的上下班线路,通过引入高附加值的体验服务,如早餐,报纸,并配备车载WiFi,孕妇专座,急救药箱,雨衣等,为用户带来与传统公交完全不一样的乘坐体验。

  综观当前出行领域,出租车有出租车出行平台,飞机有飞机出行平台,火车亦如此,而唯独巴士出行,目前尚未有专业的巴士出行平台。“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致力于打造巴士出行平台,覆盖全场景。我们让闲置的大巴资源和司机可随时根据市场的需求进行调配。我们是一个服务平台,未来我们与运输公司不是简单承租关系,而是更深度的共赢关系。”刘逸洵认为,巴士拼车出行能够有效地解决道路资源配置和资源运用效率问题,通过巴士出行平台承接大家需求,利用大数据分析匹配,一辆巴士可以解放40辆小轿车的运力,少量的车可承载更多人的需求, 集约,环保,绿色,效率,这也是共享经济的魅力。

嘟嘟巴士完成5200万A轮融资 发力巴士出行平台

  图3 嘟嘟巴士CEO刘逸洵

  谈及这一轮资金的使用,刘逸洵表示,嘟嘟巴士将继续深耕巴士出行平台,丰富用车场景,发力周边游、城际出行和机场快线等市场,同时也将加快城市开拓步伐,下一步将布局上海,杭州,武汉等城市,相继铺开线路。加强团队实力及运营能力则是其第三部分的重心。

  巴士拼车市场甚至是整个出行领域市场洗牌已经开始,资本寒冬的来临,也许会使得更多公司的融资受到影响,一场巴士拼车市场的鏖战已然打响,优胜劣汰。出行领域谁将继续屹立不倒,开疆扩土,值得拭目以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