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始人孙正义正考虑私有化:软银自身市值比投资资产低130亿美元

长期以来,孙正义一直都会考虑一些极端的交易,例如收购规模比软银更大的公司。不包括孙正义持有的19.3%股份在内,软银公开交易的股份价值约为520亿美元。但如果孙正义推动私有化,那么这仍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管理层收购。
2015-09-14 10:52 · 新浪科技  张帆   
   

创始人孙正义正考虑私有化:软银自身市值比投资资产低130亿美元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几个月前有消息称,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正考虑软银的私有化方案。目前,软银自身市值与投资资产的价值之间仍有130亿美元的差价。

  上周有消息人士表示,孙正义今年早些时候考虑寻找一家合作伙伴,在公司股价下跌的情况下完成管理层对公司的收购。目前,软银股价较今年4月高点已下跌16%,因此孙正义的私有化成本也将更低。

  岩井日星证券分析师川崎友明表示:“软银的股价目前相对较低。考虑到软银持有的资产,这一价格也很便宜。”他目前对软银的股票评级为“跑赢大盘”。

  消息人士表示,孙正义与合作伙伴的谈判至少在3个月前就已停止,而这一计划目前已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即使孙正义继续推进计划,目前也不能确保这样的交易能够完成。

  软银进行了超过1000笔投资,而*的3笔投资,包括阿里巴巴、Sprint和雅虎日本,合计价值达到9.4万亿日元(约合780亿美元)。而截至周五股市收盘,软银自身的市值仅为7.8万亿日元。

  软银同时也是印度电商巨头Snapdeal的*投资方,该公司估值为47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孙正义最初计划与一家国外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管理层收购计划,但由于双方对财务状况的分歧,这一计划最终被放弃。

  以4月18日的股价来看,软银的市值比*投资资产的价值低约150亿美元。软银股价于4月18日创下年内最高点。而由于阿里巴巴在美国股市的股价下跌,这一差价目前已经下降至约130亿美元。

  在放弃这一计划之后,软银已宣布,计划回购1200亿日元股票,推动股价上涨,同时增持Sprint的股份。软银股价的下跌部分是由于投资者对Sprint的担忧。Sprint直到近期业绩才出现好转。

  Myojo资产管理公司CEO菊池真表示:“以持有的美元资产来看,软银的股价被低估。孙正义考虑管理层收购并不奇怪。”

  长期以来,孙正义一直都会考虑一些极端的交易,例如收购规模比软银更大的公司。作为日本富豪榜排名第二的人物,孙正义是软银*的股东。不包括孙正义持有的19.3%股份在内,软银公开交易的股份价值约为520亿美元。

  尽管这一数字已经低于今年早些时候,但如果孙正义推动私有化,那么这仍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的管理层收购。

  东京Ace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安田秀树表示:“孙正义可能认为,软银的股价很便宜,因此希望进行股份回购。管理层收购可以被认为是股份回购的拓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