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超眼镜”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伯乐投资公司

“亿超眼镜”近日获得A轮数千万元融资。亿超眼镜,是一家眼镜O2O零售企业,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从上门美甲到上门洗车,上门经济正在兴起,近视人群在验光配镜上也能享受到足不出户的服务。
2015-09-10 08:59 · 亿欧网  晏国文   
   
亿超眼镜

  “亿超眼镜”近日获得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赛伯乐投资公司。创始人李昌利向亿欧网透露,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产品链与团队建设等方面。

  亿超眼镜,是一家眼镜O2O零售企业,隶属于杭州亿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为李昌利。亿超眼镜创立于2005年5月,起初定位为一家眼镜电商平台;2009年7月在杭州开设了*家实体眼镜店,开始双渠道发展,探索线上与线下联动与融合。由于眼镜行业比较特殊,配镜离不开验光与试戴等线下环节,2015年1月,亿超眼镜开始为用户提供上门验光配镜服务。

  传统的眼镜行业具有模式旧、环节多、租金贵、装修贵、人员贵、效率低等弊端。电商平台的崛起,通过互联网销售眼镜的玩家也越来越多,但是由于缺少最重要的验光配镜环节,大多数沦为太阳镜、彩色隐形眼镜等眼镜配饰电商。而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O2O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正在成为主流。

  亿超眼镜的O2O模式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全平台发力。除其官网以外,亿超眼镜还入驻了天猫、京东、团购等平台,目前在杭州地区,通过以上平台及微信、App均可以进行预约验光师上门验光配镜服务。

  2、门店开设在写字楼中。目前其实体店已经覆盖了杭州、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宁波、西安等地。但是,亿超眼镜的门店没有选择开设繁华路段,而是在写字楼中,通过门店租金及运营费用的减少来让利用户。同时,利用线上预约,线下体验、验光配镜来完成销售。

  3、利用电商去除中间环节,同时提供线下体验及上门服务。亿超眼镜的经营模式是:电商平台+实体门店+O2O上门服务。通过电商平台可以提供价格透明、高性价比的产品;通过线下实体门店或者上门服务为用户提供配镜过程必不可少的验光环节。

  4、预约上门验光的地点没有限制。家里、公司、咖啡馆都可以验光配镜。两到三天后眼镜由验光师送到用户的手中。

  据介绍,眼镜行业用户基数庞大,在中国近视人群数量有4亿。而使用国内品牌的近视人群客单价在500元左右,而国际品牌的客单价在2000元左右。另外,由于眼镜行业半医半商的特殊性,具有粘性强等特点。

  目前眼镜O2O行业中涌现了很多的企业,专注于上门验光配镜的电商平台有成立于2010年5月“伊视可”、成立于2011年7月主打时尚的“LOHO乐活眼镜”以及成立于2014年的“云视野”等等。此外,还有众多拥有线下及电商渠道的眼镜商家。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从上门美甲到上门洗车,上门经济正在兴起,近视人群在验光配镜上也能享受到足不出户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