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火辣健身江洋:运动健身将成国家经济支柱,移动互联网下如何让健身更简单?

健身和运动有数据表明,当人均GDP达到八千美金,运动健身就会成为国家的经济支柱。有权威数据统计,2014年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7575美金。
2015-09-09 17:12 · 投资界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会上,热辣健身联合创始人江洋做了移动互联网下如何让健身变得更简单的精彩分享。

       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火辣健身江洋:运动健身将成国家经济支柱,移动互联网下如何让健身更简单?

       (图为火辣健身联合创始人江洋)

  五年以前,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开始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改变我们的生活。简单归纳为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收入提高,越来越多的行业也会被互联网化。在最近的两三年,比如说像旅游,比如说像金融,还有汽车、教育,这些行业也被互联网化了。说明行业发展的足够大,互联网就有机会。

      健身和运动有数据表明,当人均GDP达到八千美金,运动健身就会成为国家的经济支柱。有权威数据统计,2014年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7575美金,我相信今年达到8000美金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且我相信在发达地区超过这个没问题。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的高速发展、看到了很强的需求,我们也会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去健身、去跑步。所以今年二月份,我们发布了火辣健身App,这个App主要是为一些初级的、有运动诉求的人提供训练,这个App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第一,我们会提供一些基础的训练方法,这个训练方法我们会用制作很优质的视频教学帮助用户。

      第二,我们怎么能让用户去坚持训练,怎么能够产生兴趣。

      第三,我们构建了线上的社区,因为社区是能够让用户产生黏性的,而且对于健身的用户来说他更愿意表现自己,去发现美的东西。

     第四,大概会在一个月左右上线的很重的一块东西,是我们的问答,因为我们发现很多健身用户有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在其他地方不能够得到很好的解答,或者说难以甄别答案的优劣。健身有些东西不是很客观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所以我们在问答上引入了我们认证的教练,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让用户得到更有信服力的答案。

      另外,线上高频在家训练的用户也会慢慢成长,成长起来之后自然会找线下的运动场馆,所以我们会做线上线下结合的运动场馆,用互联网思维去做,我们会有自建场馆,这是我们目前的现状和未来的规划。

  回过头来我们再说健身和运动这件事情。其实健身和运动是需要我们付出辛苦、需要流汗,也是难以坚持的,它不同于我们躺在沙发上看美剧、看小说、刷微信这种惬意的事情,但是大家想让自己身材变得更美,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我们就是解决人性本懒的问题。下面我会介绍一下我们产品上的特点。

  第一个,数据化。大家用了好多东西最终都是在数据化,比如我们用的手环,手环收集了你的一些体征,把它变为数据,今天走了多少路、消耗了多少卡路里,长期积累就会看到变化。我们火辣健身会告诉用户你每周训练目标,比如根据你的诉求以及申请特点,给你制定出来你一周需要训练三次四次或五次、告诉你已经训练了几次、还有多少次没有完成,下面会累计总共完成多少次,打卡次数和排名。总之,我们把数据化的概念深入人心,让用户时时刻刻看到数据的变化,这对用户和产品来说都是很好的黏性。

  第二个,怎么解决人性和懒的问题:游戏化策略。大家可能都玩过游戏,我们有一个功能叫打卡,用户在训练结束之后我们会引导用户发一个打卡的状态,这个打卡的状态不仅仅是天数上的变化,我们会在整个UI上面和打卡勋章上面都有变化,晋级的感觉。第一天打卡和第八天打卡等等都不一样,包括未来有更全面的勋章体系,让用户觉得这里面有乐趣。总之,这些游戏化的东西是为了激励用户能够持续训练。

  第三个,是社区部分。在移动设备上最简单的贡献内容的方式、最高效的,其实就是拍照。因为拍照另外一方面也特别符合我们的产品用户特色,图片社区里面有大量的用户,自己晒自己训练后的身材、自己每天的身体变化,也会看别人的变化激励自己。同时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贴纸,当用户发一张照片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贴纸放到照片里面,让照片变得更生动,同时也有了一个主题。对于产品来说,把照片做了一次结构化的归类。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也是社区体系里面我们做的教练认证计划,我们在下周发布的版本里面会包含教练自主认证入口,教练提交信息之后我们会审核,审核通过他会成为我们火辣健身的教练,除了有标识之外还会有我们的认证编号以及专署页面。这些教练以后会在我们问答平台上面起到关键作用,用户提问之后他的回答将成为重点内容,用户甄别答案的时候会降低成本,更加准确。在我们的平台上已经有了300位左右认证教练,来自于全国各地有资质的教练,他都服务于不同的健身机构。今年这个数字到一千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接下来说一下我们后面要做的一些事情。

      首先第一个,我们会做一些更科学的训练解决方案,而不单单是现在大家看到的产品理念的课程,课程可能不够科学,我们的解决方案里面会包括若干个课程,举一个例子。比如你想练腹肌,单练腹肌练不出来,还需要减脂,我们告诉你怎么吃,根据你的需求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

      第二,商业化的尝试,利用现有的用户,我们做一些转化的尝试。还有一部分,我们把现在的数据做一些整理,对用户未来的前瞻性以及总结性做一些运动数据报告,这是我们后面要做的一些事情。

  最后一个,在今年年底第一家线下的健身房会开业,这家健身房我们会用互联网的思维和科技化的元素,不同于现在传统的健身房俱乐部。同时我们会做好一些可复制的模块化以及一些标准的流程化,我们计划在2016年全国可以复制出来30家左右这样的线下场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