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马云、蔡崇信计划贷款逾20亿美元,抵押阿里股票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副主席蔡崇信正计划以公司股票作抵押,来获得逾2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这笔贷款可能最快将在本月宣布,也就是马云和蔡崇信持有的阿里股票锁定期在9月21日到期之后。
2015-09-04 10:04 · 凤凰科技  箫雨   
   

传马云、蔡崇信计划贷款逾20亿美元,抵押阿里股票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副主席蔡崇信正计划以公司股票作抵押,来获得逾2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

  知情人士称,这笔融资可能会被用于资助香港对冲基金Blue Pool Capital Ltd,该基金是蔡崇信建立的阿里家族理财办公室。瑞士信贷高盛、摩根士丹利正在协助完成这笔交易。

  这笔贷款可能最快将在本月宣布,也就是马云和蔡崇信持有的阿里股票锁定期在9月21日到期之后。不过,关于这笔贷款的最终决定尚未作出,交易仍有可能落空。

  投资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吉尔·鲁里亚(Gil Luria)表示,马云和蔡崇信都是亿万富翁,持有可观的阿里股份。这为他们制造了一种挑战,那就是如何在不让阿里投资者感到恐慌的情况下扩大他们的个人持股。“由于蔡崇信已经在上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和马云将不会在锁定期到期后出售股票,所以这可能是他们在不违背承诺的情况下扩大个人组合的*方式。”

  在保证金贷款中,借方通过抵押一项资产的方式获得贷款。一般情况下,在抵押品价值出现下滑的情况下,借方会同意向贷方偿还现金。如果借方无力偿还现金,贷方通常会出售部分抵押品。由于该交易的费用可观,银行都十分热衷于这种交易。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云的净资产为294亿美元,蔡崇信的净资产为43亿美元。

  阿里发言人吉姆·威尔金森(Jim Wilkinson)周四表示:“对于公司未来增长潜力抱有强烈信念的创始人和高管来说,股权融资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这是一种精明的财务规划和管理。”

  瑞士信贷高盛的代表不予置评。摩根士丹利官员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