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时租车平台“悟空租车”获近2000万天使融资

出行O2O领域分时共享租车平台“悟空租车”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由紫辉创投和金科君创累计近2000万元天使融资。悟空租车隶属于脚印兄弟(北京)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显河。
2015-08-31 09:54 · 亿欧网     
   
悟空租车CEO胡显河

  8月31日*消息,出行O2O领域分时共享租车平台“悟空租车”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由紫辉创投和金科君创累计近2000万元天使融资。悟空租车CEO胡显河向亿欧网表示,此两轮天使融资其实分别于2015年2月和4月完成,之所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连续获得两轮融资,主要是因为悟空租车出色的团队组合和颇具想象力的出行用车解决方案。

  悟空租车隶属于脚印兄弟(北京)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显河,悟空租车于2014年8月在北京成立,由五位汽车行业及IT行业资深高管、北大/清华MBA同学联合创立。据亿欧网了解,悟空租车是同时提供汽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分时租赁平台,其以“轻资产+重运营”和“分布式网点布局”的模式切入租车市场,在打造更专业、更标准、更便捷租车体验的同时,兼具快速扩张的优势。据胡显河透露,目前悟空租车已经在北京快速布局了50多个网点,每个网点均实现小时起租,5公里范围取送车上门,免费异点还车;拥有400多台车,日出租量超过240台,平均出租率超过60%,并连续4个月实现0丢车率。

  胡显河表示,悟空租车近期已启动A轮融资,天使以及A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人才的招募,并尽快将业务拓展至全国各主要城市,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悟空租车专业便捷,无需买车,随时随地,随需用车的创新服务。

  对于分时租车与P2P 、专车、拼车等出行方式有何不同时,胡显河认为,有别于代驾出行(包括打车、专车、拼车等)主要解决1小时以内、15km范围内的出行用车需求不同,未来自驾出行是出行用车的主要方式,但自驾出行不应该以买车作为主要的选择,因为买车既麻烦,也不便捷,更不经济,同时非常不环保。传统的租车公司主要以日租、长租为主,新兴的P2P租车公司则更多以个性化共享租车为主,其提供的解决方案,有诸多限制,无法替代人们买车的选择;只有做到分时租车,做到随时随地,随需租还车,并同时提供短租、长租、融资租赁的全时租车解决方案,才能真正替代人们的买车选择。

  对于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两轮天使融资,胡显河对亿欧表示,悟空租车的五位创始人分别来自奥迪、大众两个品牌汽车营销、汽车金融、二手车领域、以及IT互联网领域平均十年以上从业经验的资深高管。在创立悟空租车时,即希望未来用专业的平台,去打造随时随地,十分钟租还车的用车体验,去提供包含时租、短租、长租、融资租赁在内的全时租车解决方案,从而去颠覆人们买车出行的选择。基于此便在早期获得了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的青睐,郑刚在考察了悟空租车五位联合创始人团队及其创业初衷之后,毅然决定投资500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并在两个月后获得金科君创的第二笔天使投资。

  此前亿欧网文章显示,目前国内P2P领域已有PP租车、宝驾租车、凹凸共享租车等平台占据主要市场,但随着互联网+出行的不断深入,分时共享租车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据亿欧网于2014年发布的中国O2O产业图谱中显示,国内还有壹壹e行、车纷享、一点租车等平台。

  出行用车的重点发展之一。目前分时租车模式还处于早期阶段,分时共享租车的三大行业标准是小时起租、下楼取车、随地还车,做分时租车要解决风控能力、车管能力、营运效率、网点和车队规模、车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等一系列难题,目前悟空租车以通过技术以及标准化来深入优化租车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而包括悟空租车在内的新型分时租车平台或将成为出行O2O的下一个风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