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教育海啸:Coursera获4950万美元C轮融资,下一步是称霸中印!

Coursera获4950万美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NEA领投,KPCN、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Times Internet Limited等跟投。未来,Coursera将打通中印和拉美市场。
2015-08-26 08:52 · 亿欧网  刘艳玲   
   

教育海啸:Coursera获4950万美元C轮融资,下一步是称霸中印!

  亿欧网8月25日晚间消息,MOOC平台Coursera获4950万美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KPCB、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Times Internet Limited等跟投。

  除了此次的4950万美元外,下一批1050万美元也将在2015年秋季到账,至此,此次融资将达到6000万美元。

  2012年4月,Coursera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两名教授Andrew Ng和Daphne Koller创办,平台为用户提供世界上各个一流名校的免费公开课,中国地区中不乏北京大学、上海交大之类的院校。

  创办初期,Coursera获KPCB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1600万美元的天使融资;2012年7月,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由KPCB及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投资;2013年7月,完成4300万美元B轮融资;2013年11月,再新增B轮融资2000万美元,由GSV Capital、Learn Capital投资。

  到目前为止Coursera已经拥有来自121所大学的1100多堂课程,其中有大约半数是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同时,Coursera的首席执行官Rick Levin表示,在全球1500万的用户当中,有约四分之三的人在美国之外,其中中国、印度、拉美地区均被Coursera列作重点。

  除了地域上的扩张,职业教育也被当做Coursera另一大发展方向。亿欧网获悉,公司目前正在尝试通过职业教育获取更多可能。不过,Levin并没有对外表示有多少用户为此付费。

  其实对照另外两家MOOC巨头Udacity与edX,也早早就开始谋求转型:Udacity曾将重点转移至职前培训,针对科技方向的学生提供在线课程;edX也曾将重心放置与开源工具。各家的扩张不过是意料之中。

  据悉,Coursera未来还会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打磨评估技术和用户体验。此外,亿欧网还了解到,目前Coursera有18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位于美国总部,另外一些则驻扎在中国和印度以帮助公司进行扩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