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航无人机获4200万美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促进亿航在消费级和商业民用级市场的无人机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加速团队扩建,推动基于智能操控体验的无人机生态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亿航无人机构建空中智能移动平台的战略目标。
2015-08-24 16:31 · 投资界     
   

  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机公司亿航今日宣布完成42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还包括来自GGV纪源资本真格基金、乐博资本、东方富海的多方投资,公司估值相比16个月前成立之初翻了100倍。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促进亿航在消费级和商业民用级市场的无人机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加速团队扩建,推动基于智能操控体验的无人机生态系统建设,逐步实现亿航无人机构建空中智能移动平台的战略目标。

亿航无人机获4200万美元B轮融资

  这是继去年12月收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亿航迈入下一个发展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在过去8个月中,亿航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发展目标,作为智能无人机的先锋代表,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异军突起,迅猛发展,不仅通过破纪录的海外众筹成绩一举打开全球市场,顺利完成首款产品Ghost智能无人机的量产,而且让无人机智能化的创新理念深入人心,获得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用户的认同与喜爱。

  未来无人机的天空有巨大的“造梦空间”。根据研究机构EVTank近期发布的《2015年度民用无人机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民用无人机销量为37.8万架,占比高达96%,增长势头迅猛,其中专业级无人机销量占33%,消费级无人机销量占67%。预计2015年全球民用无人机将同比保持50%的增长态势。到2020年,全球无人机年销量有望达到433万架,市场规模将达到259亿美元。

  亿航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胡华智称:“在金融市场遭遇全线下跌的情况下,亿航能逆势获得下轮融资,赢得各个领域的投资人和专业人士的持续支持与认可,我们十分高兴,近日四位来自国际大型上市公司高管的鼎力加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成为无人机行业的引领者。”

  他表示,凭借本轮融资,亿航不仅会将傻瓜式智能操控进行到底,还会将无人机智能化的创新技术与理念应用到农林业、地理测绘、应急救灾、侦查监控、物流快递等领域,给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变革机遇。让无人机不仅能够触手可及,还可以创造出更多实用价值,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今年下半年,亿航将发布重量级旗舰产品,致力于打造颠覆性的用户体验与应用,引领无人机行业的智能化革新。

  金浦投资在金融业、医疗健康、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消费品等领域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已经完成对国泰君安、中国银联、蚂蚁金服、兴业银行、梦网科技、未名医药、维格娜丝、惠民网、跟谁学等三十多个项目的投资。本次领投亿航的为金浦投资旗下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智能硬件等领域的金浦移动互联股权基金。金浦投资的侯昊翔表示:“亿航团队拥有让人心潮澎湃的伟大梦想、无与伦比的创新智慧和拼搏激情,我们相信其具有智能操控体验的无人机将在更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多人的喜爱,也期待亿航在飞行科技领域实现革命性的突破。”

  作为亿航A轮融资的领投方,GGV曾为亿航投出15年来金额最高的一笔A轮投资,如今B轮持续跟投,仍旧充满信心。GGV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Jenny Lee表示:“我们特别看好全球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前景,并且十分高兴看到亿航获得了更多行业与投资伙伴的共同支持,从而继续为大众消费者带来更令人兴奋的、创新的、业界领先的无人机产品。”

  真格基金的创始人徐小平表示:“这次融资,鉴于亿航坚实而迅速的成长,它的估值比一年前我们在跟着杨宁投第二轮天使的时候高了将近四十倍,但我们仍然乐于跟投,因为我们对亿航的团队创造的科技和产品,拥有巨大信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8/201508243874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