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他趣”获8500万人民币融资 年底登陆新三板

创始人黄天财说,B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两性市场教育,用户补贴,人才招募和品牌建设四大方面,要两性行业以更健康、更正能量的方式呈现在公众面前。
2015-08-20 10:01 · 投资界     
   

“他趣”获8500万人民币融资 年底登陆新三板

  8月19日下午,两性品牌 “他趣” 公布获得 8500 万 B 轮融资。在新闻发布会上,创始人黄天财回顾了“他趣”的创业历程,描述了品牌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同时表达B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两性市场教育,用户补贴,人才招募和品牌建设四大方面,要两性行业以更健康、更正能量的方式呈现在公众面前。

  三个技术情怀的理工生投身情趣行业

  “他趣”创立于2012年。公司的三个合伙人都有着强烈的技术情节,认为可以通过技术改变这个世界,改变大家的生活。公司一开始定位为技术为驱动型公司,在2012年准备做O2O项目,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把线下商场的零售跟线上打通,实现用户在家就可以对商场零售的产品进行比较和购物。

  然而,O2O的项目非常烧钱,而且项目进展非常缓慢,公司被迫搬到城中村,很多团队成员因此离职,最困难的时候甚至七、八个人都难以维持。

  机缘巧合下,团队发现了情趣用品这个行业。城中村里面有很多情趣用品店,在厦门,每个城中村都有三到五家。当时对情趣这个行业的了解非常浅薄,只认为这个行业应该会很挣钱。于是为了挣到100万,团队决定从事情趣用品行业。公司出的第一款产品叫作“性价比”,当时成员是有挣扎过的,认为一帮有追求的人,转战去卖情趣用品,内心十分纠结。

  从100万到目标到5亿估值

  凭着这100万目标的信念,黄天才及其团队开始情趣行业的创业之路。几个月不到,他收到了来自用户的反馈。一个内蒙古草原上的牧民,他无意当中下载了他趣,觉得东西实在是太好,却不知道如何购买,于是他让公司帮他挑选两三千元的商品寄送给他。这个在传统意识令人震惊的消费行为,让团队就意识到,性玩具对于有些人来说它可能是助兴用的玩具,但对于生活枯燥的其他人而言,情趣用品是他们的刚需;另外一个30多岁的女士,和她丈夫结婚多年,已经失去了新鲜感。朋友推荐她去下载应用以后,慢慢地观念上有一些改变了,夫妻关系也得到挺大的缓和。这两件事情让团队明白并不一定要通过技术才能够改变大家的生活。只要踏踏实实做好一个行业,就像卖好情趣用品,也能够影响很多人的生活。

  很快,“他趣”遇上融资风口,去年获得了 5000 万元

  A 轮融资,今年B轮融资8500万人民币也已经完成。发展到现在,“他趣”的激活用户超过 3000 万,每天 5000 多订单,预计今年销售额达到 2.5 亿,目前估值

  5 亿人民币。这在同行业中处于相当不错的水平。

  让两性行业以更正能量的方式呈现

  据悉,B轮投资方来自于中信建投,宁波鼎锋资产,达晨创投等几家机构。从开始启动到资金到账,只用了大概40天的时间。国内的两性行业是目前比较空白的市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跟教育水平的提高,包括思想观念跟社会风气的开放,两性行业未来蕴含着非常大的前景。

  目前连这一轮融资,公司账上共有1.2个亿现金。“他趣”CEO黄天财表示这笔钱将会用于两性市场教育,用户补贴,人才招募和品牌建设四大方面。他趣会通过主流媒体报导,把情趣行业、两性行业重新包装,让情趣用品、两性行业以更健康正面、更正能量的姿态进入公众的视野;在用户补贴方面,会展开线上的安全套免费领取活动,包括线下的高校活动跟高校两性教育。同时开展公益活动,如防艾,关注留守妇女,关注农民工等。

  打造中国第一个时尚情趣APP品牌

  此外,“他趣”现在尝试以全新方式打造中国第一个时尚的两性品牌。今年7月,由国内顶级的设计团队重新设计。据说它的灵感是来自地下丝绒乐队在1966年完成的第一张专辑,以粗线条打造趣味风格UI,香蕉对两性有一定的含义与暗示。通过这次改版,看起来更加年轻,更加激情,更加时尚。 

  同时,“他趣”的用户将往年轻化发展,黄天财认为,90后、00后才是真正两性市场的爆发点,不够时尚、不够酷的产品,只会让他们不屑一顾。

  “他趣”未来的发展会专注于两性行业,打造中国第一个时尚情趣品牌。未来还将拓展与两性方面相关的其他领域,比如两性咨询和两性医疗领域。

  早在2014年底,“他趣”就开启了新三板的挂牌计划。到目前为止,已将所有财务规范。预计今年年底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同行业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8/20150820387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