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本月斥资7300万美元第二次增持Sprint股份 孙正义称看到“一丝曙光”

近期,Sprint呈现复苏迹象,其注册用户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增长。软银创始人孙正义重申自己致力于发展Sprint。孙正义表示,他已经看到“一丝曙光”,但重振Sprint可能需要两年时间‍‍。
2015-08-19 10:45 · 腾讯科技  熠辉   
   

软银本月斥资7300万美元第二次增持Sprint股份  孙正义称看到“一丝曙光”

  8月19日,彭博‍社报道称,软银斥资7300万美元收购美国无线运营商‍‍‍‍‍‍Sprint股份,为本月第二次增持Sprint股份。

  软银提交美国证交会的一份文件显示,软银增持1680万股Sprint股份。本月13日,软银宣布公司斥资8700万美元收购Sprint股份。

  近期,Sprint呈现复苏迹象,其注册用户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增长。软银创始人孙正义重申自己致力于发展Sprint。孙正义表示,他已经看到“一丝曙光”,但重振Sprint可能需要两年时间‍‍。过去七个季度,Sprint已经六次公布季度亏损。

  Sprint CEO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们(软银)认为Sprint股票被严重低估,他们将继续投资Sprint。”

  作为重振计划的一部分,克劳雷致力于提升网络质量、提供半价优惠和开展平板促销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消费者。他还削减运营成本,截至6月30日的*财季Sprint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攀升至20.8亿美元。这个数字高于彭博社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的18亿美元。

  与此同时,Sprint一直大量消耗现金。*财季,Sprint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大约消耗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倍。尽管注册用户量出现增长,Sprint用户量已经落后于T-Mobile USA,沦为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

  软银发言人表示,此次增持后软银对Sprint的持股比例已经超过80%。软银曾表示,软银对Sprint持股不会超过85%。

  克劳雷表示:“我们即将让Sprint发生巨大转变,我们非常看好Sprint的前景。这正是软银继续投资Sprint的原因。”

  Sprint股价上涨5.7%,报收于4.86美元,创下自5月5日以来新高。本月,Sprint股价已经上涨4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