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rbnb引入中国两家风投深挖中国短租市场

在开发中国市场上,来自美国的Uber已经给Airbnb提供了启示。Uber已经宣布,将会在中国投入10亿美元开发专车等市场。Airbnb首席执行官切斯基表示,公司也会在中国市场进行投资,但是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2015-08-19 07:17 · 腾讯科技  晨曦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美国来的Uber在中国市场大举扩张,或许是看到了Uber的成功,美国房屋短租服务商Airbnb,最近也正式吹响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其引入了两家中国风投机构,将共同寻找中国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并扩大对中国房屋短租市场的开发。

  综合彭博社等外媒报道,最近Airbnb进行了一笔高达15亿美元的风险融资,公司被估值为255亿美元,而在投资人中有两家中国背景的机构,分别是中国宽带资本红杉中国公司(两家机构的具体投资金额不详),这两家风投公司均对中国互联网市场十分精通。

  据悉,Airbnb将和上述两家风投合作,寻找中国业务的CEO人选。

  Airbnb公司首席执行官切斯基(Brian Chesky)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中国市场的扩张。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Airbnb开始在中国试水,学习当地文化,了解中国消费者是否存在对Airbnb的兴趣,“如今,我们要很认真地(开发中国市场)。”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2012年,中国人旅游次数为1.09亿次,同比增长了11%,另外中国消费者也成为国际旅游中*的开支群体。

  不过众所周知的是,对于美国互联网公司来说,中国市场是一个“不祥之地”,eBay、谷歌(微博)等诸多公司在本土遭遇了水土不服,输给了本土互联网公司。

  不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美国科技公司再度对中国市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典型的是移动出行服务商Uber,虽然在中国多个城市遭遇了监管风波,但是Uber已经进入国内多个市场,甚至传出要深度本地化、并且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的消息。

  据报道,除了中国宽带资本红杉中国之外,Airbnb还有其他多加中国背景投资机构,比如Hillhouse资本、Horizon风投、GGV资本等。

  据彭博社报道,去年,使用Airbnb客户端进行房屋短租的中国用户数量,增加了七倍,成为该公司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

  据悉,目前Airbnb的中国主要利用这一工具在国外短租房屋,但是越来越多的国内房东,开始利用闲置房屋资源接待国际或者中国国内的旅游者。市场正在扩大。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Airbnb表示相关的投资人伙伴将会帮助Airbnb深度开发中国市场,在中国建立一个“真正本地化的存在”。

  上述首席执行官也表示,九月和十月将会前往中国。

  在中国市场,Airbnb也将面临房屋短租的竞争对手,就在不久前,中国短租服务商途家公司宣布融资三亿美元,公司估值为10亿美元,另外这家公司也开始在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扩展业务。

  在开发中国市场上,来自美国的Uber已经给Airbnb提供了启示。Uber已经宣布,将会在中国投入10亿美元开发专车等市场。

  Airbnb首席执行官切斯基表示,公司也会在中国市场进行投资,但是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