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蔡崇信联手回购阿里巴巴股份

蔡崇信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都没有任何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此次阿里集团最新递交的文件则显示,两人不仅不会出售,而且将联合出手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2015-08-18 07:04 · 腾讯科技  孙宏超   
   
马云蔡崇信联手回购阿里巴巴股份

  8月17日晚间消息,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个人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此外,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回购计划。

  在此前分析师会上,蔡崇信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都没有任何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此次阿里集团最新递交的文件则显示,两人不仅不会出售,而且将联合出手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在阿里巴巴集团8月12日公布的业绩财报中,阿里巴巴集团表示,董事会已经批准进行一个总额达40亿美元,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

  上周一(8月10日)阿里巴巴入股国内零售企业苏宁,但随后阿里巴巴股价一路下滑,周三更是出现断层式暴跌,截止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下跌5.12%,收报73.38美元。这意味着亿万富翁马云的财富自去年9月阿里巴巴上市以来已经缩水7.52亿美元。

  此前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家族办公室在第二季度几乎抛空了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由于中国经济放缓,阿里股价持续下跌。截至*季度末,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价值3.7亿美元的阿里ADR。但是根据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截至6月30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的阿里股份价值只剩下490万美元。

  数据显示,自从去年11月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以来,阿里市值已经累计蒸发了大约100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