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黎瑞刚出手做微鲸电视 阿里、腾讯、华人文化投资20亿

黎瑞刚认为:尽管当下政策上有加强管理的态势,但是整个网络视频行业仍在不断地向前发展,“行业趋势和用户需求才是决定性的需求,而微鲸科技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把华人文化的整个产业打通的核心环节。”
2015-08-13 18:28 · 新浪科技  周雪昳   
   

黎瑞刚出手做微鲸电视 阿里、腾讯、华人文化投资20亿

  8月13日消息,今天上午,继四月份宣布成立微鲸科技涉足电视行业之后,黎瑞刚再度出现在公众面前。据他透露,微鲸科技首期启动资金为20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以及阿里巴巴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

  据了解,华人文化、阿里巴巴、腾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参加了微鲸科技的创始发起人组合,从资本、技术、内容、服务等各种资源角度形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黎瑞刚表示,包括娱乐、体育在内的直播以及自制内容将成为微鲸电视的一大竞争优势。

  对于20亿元的启动资金,黎瑞刚也坦言,除了华人文化产业投资了大部分之外,阿里巴巴和腾讯也参与了部分投资。此外,在内容上也会与阿里、腾讯上有合作共享,但在高端、原创等排他性内容方面肯定有竞争。

  黎瑞刚直言,*内容的成本很高,所以刚开始肯定要经历一个相当长的烧钱阶段,不过从目前来看,借此带来的用户高倍数增长以及忠诚度都非常有效。

  对于外界认为,微鲸电视将于乐视、小米的竞争,黎瑞刚表示:“并非看到别人做了电视我们才想跟风”。据他介绍,早在四年前就有意要做微鲸电视,于一年前正式启动是基于对于技术、团队、资金包括对市场的把握上,

  在他看来,尽管当下政策上有加强管理的态势,但是整个网络视频行业仍在不断地向前发展,“行业趋势和用户需求才是决定性的需求,而微鲸科技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把华人文化的整个产业打通的核心环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