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医疗公司Practo获9000万美元融资,腾讯领投、红杉经纬跟投

此次领投Practo的腾讯,双方具有想象空间的是借助微信,Practo有望获得庞大的用户人群。腾讯在国内还入股了挂号网和丁香园;显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健康越来越成为一个刚性需求,基于医疗医药的O2O创业热潮已经开启。
2015-08-07 09:26 · 亿欧网  付润   
   

印度医疗公司Practo获9000万美元融资,腾讯领投、红杉经纬跟投

  8月7日消息,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医疗搜索公司Practo近日获得9000万美元C轮融资,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领投,Google Capital、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等跟投。这是腾讯在印度的首笔大额投资,双方有望进行O2O方面的合作。

  这是2015年年内Practo的第二笔融资,今年2月该公司曾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Practo对外透露的数据是:其平台上拥有印度35个城市的20万医生、8000家医院和5000家诊疗中心。

  Practo有两种业务模式,*种是搜索门户,把病人与医生、医疗机构连接起来。Practo的第二种业务模式是提供的诊所管理软件Practo Ray,帮助医生管理病人信息。目前,除了在印度本土外,Practo的业务已经扩展到新加坡、菲律宾的马尼拉,这两个城市的80%医生在使用该公司的搜索服务。

  Pract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hashank ND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融资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进行地域扩张。Practo称公司每月接到的搜索量超过1000万次,采取轻模式的方式,因此能快速复制和扩张。和它的竞争对手Lybrate(Tiger Global投资)相比,Practo更加具有扩张性。

  在印度,Practo即将在另外6个城市正式推出。而到明年3月份,Practo在印度服务的城市要达到100个。Practo目前在印度、新加坡以及菲律宾运营,在全球雇佣了大约1500名员工。Practo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再招募1000名员工。到明年3月,Practo在东南亚、拉美、中东和东欧服务的城市要达到10个。

  此次领投Practo的腾讯,双方具有想象空间的是借助微信,Practo有望获得庞大的用户人群。而微信本身在构建线上线下连接的O2O能力,入股Practo除了国际化的考量外,通过整合Practo资源布局O2O是一个目标。

  此前,腾讯在国内还入股了挂号网和丁香园;显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健康越来越成为一个刚性需求,基于医疗医药的O2O创业热潮已经开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