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系统获银湖10亿美元投资

银湖此次将通过可转债的形式对摩托罗拉系统进行投资,而这也是银湖16年历史上规模*的投资之一。两年前,银湖曾拿出14亿美元,帮助戴尔管理层完成了对公司的私有化。
2015-08-05 17:04 · 新浪科技  维金   
   

摩托罗拉系统获银湖10亿美元投资

  北京时间8月5日下午消息,《纽约时报》报道称,摩托罗拉系统计划于本周三宣布,接受来自私募股权公司银湖的10亿美元投资。

  过去几年中,摩托罗拉系统曾成为多个知名投资人的追逐目标,包括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ValueAct Capital。摩托罗拉系统目前主要开发公共安全通信设备。

  银湖此次将通过可转债的形式对摩托罗拉系统进行投资,而这也是银湖16年历史上规模*的投资之一。两年前,银湖曾拿出14亿美元,帮助戴尔管理层完成了对公司的私有化。

  通过引入银湖,摩托罗拉系统希望加速从公共安全射频设备向更广泛应急通信平台的转移。摩托罗拉系统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表示,该公司希望向紧急场景下的工作者提供所有“有用的”信息。这意味着,摩托罗拉系统需要提供更复杂的软件和其他数据服务。

  这样的转型是摩托罗拉系统应对市场压力的最新举措。由于伊坎的施压,摩托罗拉于2008年分拆了手机业务,专注于政府和公共安全客户。在此之后,另一家激进投资者、对冲基金ValueAct Capital也瞄准了该公司。目前,ValueAct Capital持有摩托罗拉系统的约8%股份,并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  

  过去几年,摩托罗拉系统已出售了多个其他业务,包括企业网部门以及企业服务部门。

  自分拆以来,摩托罗拉系统一直在探索多种方式去复苏公司。然而自2011年以来,摩托罗拉系统的营收一直维持持平。该公司曾考虑出售,但由于未获得有吸引力的收购方案,因此最终放弃。

  近几年,布朗及其团队专注于开发政府工作人员通信平台,以及削减成本。过去3年中,该公司削减了约5.5亿美元的运营费用,而自分拆以来的裁员比例已达到约35%。

  截至周二收盘,摩托罗拉系统市值约为126亿美元。过去5年中,该公司股价上涨了96%。

  业务发展的前景和运营效率的优化吸引了银湖。对摩托罗拉系统来说,银湖在科技行业的专业性以及财务运作能力将带来重要帮助。

  在这笔投资中,银湖的两名高管艾根·杜尔班(Egon Durban)和格雷格·蒙德里(Greg Mondre)将加入摩托罗拉系统董事会。这笔交易预计将于8月25日完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