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廉价酒店线上平台OYO Rooms获1亿美元投资,软银领投

OYO Rooms是一家提供廉价酒店服务的线上平台,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该公司获得了1亿美元投资,领投方的日本行业巨头软银集团。
2015-08-04 09:50 · 创业邦     
   

  OYO Rooms是一家提供廉价酒店服务的线上平台,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该公司获得了1亿美元投资,领投方的日本行业巨头软银集团。此外,之前曾投资该公司的几家风投公司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包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红杉资本印度公司,以及Greenoaks Capital。


  这笔投资将会用于扩大OYO Rooms旗下酒店房间网络,预计到今年年底,他们的业务将拓展至100座城市,酒店房间数量将达到5万间。此外,他们还将进一步开发科技产品,以提供全新的客户体验。

  Ritesh Agarwal是OYO Room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说道,“印度的酒店行业经验并不多,而且整个行业也缺乏对未来的可预测性,但现在我们站在这个行业的最前沿,因此有义务去解决问题。我们公司的愿景,就是希望能为酒店客户提供标准化的服务体验,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当消费者一走进我们的酒店房间,一眼就能就知道是我们OYO品牌。软银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投资巨头,他们可以认同我们的公司愿景,同时也有机会能与他们合作,这都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OYO Rooms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Agarwal本人一手创建,当时他们还是Thiel Fellowship创业孵化项目旗下的一家初创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创业孵化项目是由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在印度创办的。如今,OYO的业务已经发展到70多座城市,旗下房间数量超过1.2万间。他们提供的酒店住宿价格非常实惠,起步价只有999印度卢比,约合15美元。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有一款同名App应用------OYO Rooms App,该应用已经有超过50万次的下载量,用户可以在上面预订房间,定酒水,或是其他酒店房间服务。

  事实上,印度的酒店行业一直以来都呈碎片化,除了OYO以外,还有Zo Rooms(获Tiger Global投资),Wudstay Hotels,FabHotels,以及GoStays,这些公司都利用了技术优势,运营经验,以及服务供应商生态系统和销售渠道,帮助印度当地很多不知名的酒店,将他们的空闲房间预订出去,以增加酒店收入,同时实现双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