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滴滴快的完成20亿美元融资后,再获中投海外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滴滴快的的本轮融资中,中投旗下的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海外,CIC Capital Corporation)成为新的投资方之一。滴滴快的也成为中投海外在全球的*个互联网投资项目。
2015-08-04 09:09 · 新浪科技  伊凡   
   

滴滴快的完成20亿美元融资后,再获中投海外投资

  8月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滴滴快的的本轮融资中,中投旗下的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海外,CIC Capital Corporation)成为新的投资方之一。滴滴快的也成为中投海外在全球的*个互联网投资项目。

  今年7月8日,滴滴快的宣布完成了20亿美元的融资,包括资本国际私募基金 ( CIPEF )、阿里巴巴腾讯、淡马锡、高都资本等参与。同时,滴滴快的表示,由于资方需求踊跃,提高了融资额度,本轮融资中还有数亿美元的剩余额度,未来 1 个月还将有新的投资方加入。

  据了解,中投海外是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投公司(全称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直接投资业务平台,今年1月20日在海外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7月27日,中投海外正式挂牌成立,未来规划的可投资本在1000亿美元。

  这也使得滴滴快的成为继阿里巴巴后,第二家被中投投资的互联网公司。作为主权投资基金,因战略的定位,中投投资主要局限在金融、石油、天然气、矿产以及基础设施工程等领域,但对互联网行业鲜有涉及。2012年,中投牵手银团入股阿里巴巴集团,协助阿里完成了76亿美元向雅虎回购股份的计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