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件开发平台GitHub完成2.5亿美元B轮融资,红杉领投

此轮融资表明,软件对各行各业的重要性都在提升,而合作的软件开发和代码分享也有着越来越大的需求。GitHub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基于软件开发的开源模式,这种模式意味着开发者可以自由地修改及发布代码。
2015-07-30 10:49 · 新浪科技  维金   
   
  GitHub吉祥物章鱼猫

  软件开发平台GitHub本周宣布,已融资2.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硅谷多家知名风投。《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此轮融资对GitHub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而GitHub的融资总额达到了3.5亿美元。

  此轮融资表明,软件对各行各业的重要性都在提升,而合作的软件开发和代码分享也有着越来越大的需求。GitHub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基于软件开发的开源模式,这种模式意味着开发者可以自由地修改及发布代码。开源软件正在被越来越多企业使用,这帮助企业节约授权费用和开发成本。而通过在GitHub上开展开源项目,以及为开源项目贡献代码,企业也可以更好地吸引开发者,完成招聘。

  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杰弗里·哈蒙德(Jeffrey Hammond)表示:“企业认为,开源软件能帮它们省钱,随后它们也看到,这帮助他们吸引年轻的开发者。”

  GitHub创立于2008年,被Forrester称作“面向开发者的Facebook”。在GitHub上,超过1000万注册用户合作参与2500万个软件项目。个人开发者使用GitHub去保存、编写及分享代码,而企业和政府部门则使用GitHub在整个组织内管理及运行软件项目。

  GitHub对私人软件项目,以及通过GitHub托管软件项目的组织收取费用,而其他服务都是免费的。

  例如,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式推进实验室利用GitHub去集成多种开发工具,提供了统一的位置帮助开发者查找代码。SAP则在GitHub上举行了黑客大赛,鼓励开发者开发工具、分享代码。

  GitHub新的投资人、IVP总合伙人埃里克·廖(Eric Liaw)表示:“即使更换工作,人们也会回到GitHub。GitHub用户名就是他们的身份,这很好地说明了人们如何使用GitHub。”

  GitHub CEO及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万斯特拉斯(Chris Wnstrath)表示,通过分解组织内部的代码孤岛,该公司正在变革软件开发模式。

  投资者表示,他们对GitHub的管理团队很有信心,而万斯特拉斯也认为该公司有着相当不错的机会。他表示,“我们希望进行大型投资”,以开拓国际市场,并投资开发新产品。他指出:“目前全球有数百万开发者,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学习软件开发。我们的平台带来了优秀的软件。”

  红杉资本领投了GitHub此次B轮融资,IVP、Thrive Capital和安德森-霍洛维茨参投。2012年时,安德森-霍洛维茨曾独自向GitHub投资1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