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线上投资羊+线下买羊肉 e牧宝用互联网改造畜牧业

e牧宝是一个专注于互联网畜牧业投资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目标是全民从事畜牧业养殖,打造都市中的“草原牧场”。
2015-07-29 13:42 · 猎云网  赵子潇   
   

线上投资羊+线下买羊肉 e牧宝用互联网改造畜牧业

  e牧宝是一个专注于互联网畜牧业投资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目标是全民从事畜牧业养殖,打造都市中的“草原牧场”。

  用户在e牧宝平台上以1000元的价格领养一只羊,其中羊只的费用650元,养殖费用350元。一只羊从入栏到出栏需要100天的时间,屠宰加工需要大概20天左右,一共是120天,四个月的周期。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内蒙古草原牧场的实时直播,羊群的管理情况和成长状态都能清楚地观察到。四个月过后,除羊只1000元的本金之外,还有5%的额外收益,折成年化收益率为15%。

  e牧宝联合创始人兼CTO哈子良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表示,最开始e牧宝针对的用户是中产阶级以上的投资人,为他们提供一种理财方式。不过从上线情况看,用户不仅有上述人群,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屌丝”人群。他们消费能力不高,更多看重的是娱乐性。他们可能不在乎收益,投资也很少,却能体验一把自己当牧场主的感觉,也能分享养殖乐趣。

  为了打造更完整的产业链,用户除了可以在虚拟的牧场买羊,还可以在线下设有的U+生鲜店买到牧场的羊肉。目前为止线下实体店在北京已有20家,全部设在社区周边。除此之外,为了省去用户做饭的痛苦过程,U+生鲜店还提供免费加工的服务,用户以生鲜羊肉的价格可买到加工好的熟食直接食用。

  当前大多养殖企业规模较小,层层环节叠加后价格会高很多。人们买来吃的羊肉来源不明,近日“僵尸肉”新闻又炒得沸沸扬扬,老百姓能否吃到放心肉成了大问题。e牧宝以通过集团化的养殖方式和全部公开透明的过程标榜自己,价格方面也会有优势。

  在牧场的羊我们可以看到直播过程,那么屠宰过程该如何保证?哈子良解释说,e牧宝有着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羊肉在出屠宰场之后会被贴上清真标签,这意味着羊只进入屠宰场之后需要经过两道检查:动物检查和卫生检查。动物检查由卫生机构和穆斯林协会指派的专业人员进行,活的且没有任何病情的的羊才可以进入屠宰场;第二次卫生检查是对出场之后的肉制品检测,以防屠宰之后出现病变的问题。

  从最初的P2P平台到现在的全产业链模式,e牧宝也是在不断地试水。哈子良称,畜牧业在互联网方面还是一块“处女地”,目前市面上并没有很多类似的产品,有些产品专注于P2P平台,没有走生鲜配送的道路。大家都是处于探索的阶段,CEO吴长江也是探索了许多道路之后寻找到这样一种新模式。他认为建立互联网平台打通的*个环节就是工业化。如果只是传统养殖,能发展的只有旅游等很有限的行业,只有保证严格工业化流程才能保障成果。

  e牧宝隶属于北京众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份。CEO吴长江曾专注于农畜牧业工业化养殖;CTO哈子良之前十年专注于ERP系统的研发,近年转向互联网的产品设计。核心团队共有三十余人,其中线上二十人,线下核心成员共十人。

  e牧宝微信端于6月28日上线,注册用户量7000余人,活跃用户200人左右。e牧宝每周开放两到三期,一期500只羊。

  谈到近期的一些发展计划,哈子良表示今后会向产品溯源方向努力,在8月份配送正式上线时会真正达到“最后一公里”。App上线后提供更大的平台使用户交流起来更加方便,e牧宝也会向线下互动方向努力发展。年底U+生鲜店将开到100家,覆盖北京地区。

  e牧宝已于6月份获天使投资800万元,由母公司和两家机构联合投资。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e牧宝将启动A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