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凯雷投资集团:管理1930亿美元资产,26个国家、新老业务全线涨幅超20%

美国凯雷投资集团2014年的业绩着实夺人眼目。除了大幅上涨的基金收益,还向苹果出售Beats Electronics股权;并退出了多项房地产投资,包括纽约第七大道570号和百老汇大道170号。中国的仓储物流也受到了凯雷的关注,未来会陆续投资
2015-07-27 12:36 · 投资界  李健   
   

  美国凯雷投资集团:管理1930亿美元资产,26个国家、新老业务全线涨幅超20%

        凯雷投资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通过130只基金和156只母基金管理1930亿美元资产,旗下200多家投资公司从事于企业私募股权、实物资产、全球战略性金融资产及母基金解决方案投资领域的业务。至今已拥有773项实物资产投资项目和502项企业私募股权项目,毛利率分别为23%及29%。

  2014年凯雷投资集团业绩再创新高,新增加的98亿美元收益分成基金获得了平均15%的升值;总共新募集资本为240亿美元,新投资约100亿美元,投资项目类别多样,共向投资人返还约200亿美元。

  在各项业务方面,实物资产业务去年吸引新资本进入尤为突出,全年募集了92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发行了包括规模最大的首发基金凯雷国际能源基金在内的四只基金。

  其他业务分部在2014年也有不小的涨幅:企业私募股权业务部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620亿美元,所产生的已变现和未来变现收益达到613亿;投资解决方案业务部资产规模达到510亿美元,拥有142个活跃投资工具。

  近些年,凯雷投资集团在产品方面不断推出新的基金,以满足投资人的不同需要。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这项新策略已使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增加了逾890亿美元,相当于资产管理总规模的46%。

  除了资本的扩大和基金的积累,在资本方面的动作也是2014年亮眼的业绩之一。向苹果出售Beats Electronics股权;退出了在艾里逊变速箱公司的全部投资;退出了多项房地产投资,包括纽约第七大道570号和百老汇大道170号。

  2014年,凯雷投资集团在中间市场并购方面的交易尤为活跃,向银湖出售了Quorum Business Solutions;向黑石出售了在Service King

  Collision Repair Centers所持的多数股权,而保留重要少数股权。

  国际化也是重点建设的方向之一。2014年投资公司遍布6大洲26个国家,中国也在其中,赶集网就是凯雷亚洲基金进行的投资,在中国的仓储物流方面,凯雷投资集团未来会向20个物流仓储设施投资2.04亿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健,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273862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