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度周末获2000万美金A轮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江南春跟投

主打周末周边游的“度周末”获得由君联资本领投,高榕资本、众为资本、伯藜资本、eGarden ventures 跟投的2000万美金A轮融资。其中,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亦有出资。
2015-07-27 10:39 · 投资界综合     
   


度周末获2000万美金A轮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江南春跟投

  周边游度假平台度周末近日宣布获得由君联资本领投,高榕资本,众为资本,伯藜资本,eGarden ventures跟投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展,技术的搭建以及SKU产品的丰富度上。 

  关于度周末亿欧网此前文章《盘点国内四家主打周末游的O2O初创企业》也曾简单介绍过度周末,其成立于2014年5月,CEO梅华俊,隶属于苏州游良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度周末是一个专注于周末生活安排的旅游及生活方式网站,不仅提供与旅游相关的服务,还力邀资深玩家和设计师考察体验并设计方案,提供各种不同的度周末方式。用户可以在“度周末”平台上自主设计产品并发起需求响应,当该产品达到一定响应需求量后,由“度周末”或其引入的供应商完成采购和服务。目前服务于全国近60家城市,预计今年经扩展至100家左右。

  在服务方面,梅华俊表示度周末的用户在其平台上预定了相关产品后不需要再到目的地进行一系列相关繁琐的验证程序。度周末目前主要是通过赚取旅游产品差价的方式实现盈利。除此次融资外,度周末还曾于2014年10月获得高榕资本浙商创投的5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度周末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融资,梅华俊表示,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
       ①基于团队,梅华俊及团队两位联合创始人均是同程高管出身,拥有近10年的工作经验。

  ②基于度周末产品变现速度快。

  ③业务增长速度快,据梅华俊透露度周末现在月流水在千万级。

  相对于其他平台直接用发放红包的方式吸引用户,度周末则加大红包力度,施行每周一天特价的方式,但不会告诉用户具体在哪一天,其目的在于激发用户打开频次,培养用户习惯,希望用户想到周边游就能想到度周末。 

  近年来,周末时间到城市周边游玩无疑组建成为白领们休闲休闲解压的大好方式。然而痛点在于大多数人不知道怎么玩如何玩去哪玩,在互联网+时代,随着周边游市场的升温,一些专注于周边游领域的小而美的企业逐渐诞生,像周末去哪,周末去哪玩儿等,同时也不乏携程、同程、途牛等一些巨头企业的布局。

  对此,梅华俊表示从目前市场的竞争情况来看,周边游还并没有成为用户的刚需,因此从一定程度来讲大家的竞争可以刺激用户的增长。尽管像途牛、同程等一些大企业也都纷纷瞄准了周边游领域,但实际上他们在这一块同样都还处于初级阶段,企业之间差距较小,相对于同程瞄准于低端用户,而度周末更趋向于中高端用户,用户质量、客单价以及用户需求频次都相对较高。纵观整个在线旅游行业,梅华俊认为整个大环境利好,增长速度也会越来越快,但一定会有一批企业因不能快速起量而比较难过,同时相信会有一些小而美的旅游创业企业未来会颠覆在线旅游行业内的一些大公司。

  此外,亿欧网了解到度周末A轮融资从开始洽谈到资金到账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其中江南春在交谈两个小时后便决定投资度周末,对此,梅华俊表示,大家对周边游市场的前景都极其看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