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创业者必看:未来十年对商界影响巨大的科学技术“颠覆名单”

《不是一场普通的瓦解:全球四大力量正在打破所有的趋势》由麦肯锡董事Richard Dobbsl等创作,揭示了未来十年将对商界产生巨大影响的科学技术。下面,我们将列出这份“颠覆名单”,作者们相信它们最有颠覆当今商业状态的潜力。
2015-07-27 08:48 · 猎云网     
   

  编者注:本文英文原文刊登于《财富》杂志。

  人们总是会花大笔的钱去咨询巨头,帮助他们认清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这的确是一种方式,但或许,你可以从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内部智囊团们写的一本新书里得到答案。

  《不是一场普通的瓦解:全球四大力量正在打破所有的趋势(No Ordinary Disruption: The Four Global Forces Breaking All the Trends)》由麦肯锡董事Richard Dobbs、 James Manyika和Jonathan Woetzel创作,揭示了未来十年将对商界产生巨大影响的科学技术。下面,我们将列出这份“颠覆名单”,作者们相信它们最有颠覆当今商业状态的潜力:

  1.能量储存技术

  作者们预测未来10年,锂电池组的价格会下降三分之一,这不仅对电动汽车有很大影响,对再生能源储存也意义重大。同时,由于电池变得更便宜耐用,交通运输、发电领域和石油天然气行业也会获益匪浅。

  2.基因技术

  超级计算机使得繁琐复杂的基因分析工作简单了许多,作者们预测“到2025年,疾病诊断和治疗将基于基因基础上,可以把病人的生命延长6个月至2年。”基因测序也将变得很常见,医生们可以把数据都保存在电脑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