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测温仪Baby Hero获1000万Pre-A融资

今日,以智能测温切入宝宝健康管理的“Baby Hero”创始人金豆芽向猎云网透露,已于6月完成1000万Pre-A融资,投资方为华睿投资。
2015-07-24 12:14 · 猎云网  杨斯惠   
   

  今日,以智能测温切入宝宝健康管理的“Baby Hero”创始人金豆芽向猎云网透露,已于6月完成1000万Pre-A融资,投资方为华睿投资。

  金豆芽是名典型的80后快乐萌爸,在美国软件服务商埃森哲有9年工作经验,参与过多个国外医疗IT项目,在移动医疗和智能硬件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美国在智能医疗和健康上发展已经非常成熟,而国内连个基本的体温计还很落后,这让我产生了回国创业的想法。”金豆芽告诉猎云网。

  Baby Hero采用红外传感器,利用热辐射经过热电堆输出电压信号分析计算出表面温度。在此基础上,团队进行了核心算法与结构的优化和测试,使得产品测量额头表面温度后就能在1秒左右精确显示出人体温度,误差仅0.2℃,而测量其他物品及环境的温度误差为0.5℃。

  从外观上看,Baby Hero是一个瓶盖大小的白色测温仪,没有任何开关按键,用户“轻甩”一下即可开机,静置时自动关机。开机后,将有红外传感器的一端贴近任何地方,如人体、奶瓶、浴盆水面,即可测出温度。

  与传统体温计相比,Baby Hero测温速度更快;与耳温枪和电子体温计相比,其使用更方便,不需要夹在腋下、含入口中或者绑在手臂上。同时,Baby Hero采取磁吸佩戴,可将它吸附在被子、枕套和宝宝衣服上,从而降低了宝宝异物感和排斥感。

  除此之外,Baby Hero还具有以下几大功能:

  1、智能防丢。Baby Hero采用蓝牙距离围栏系统,监控5~20米儿童防丢距离,超出安全距离时能够*时间报警,让父母随时掌控孩子行踪。

  2、睡眠监测。Baby Hero可记录宝宝每日深浅睡眠状态,智能分析睡眠质量,给出健康建议。

  3、蹬被提醒。当宝宝睡觉蹬开被子时,Baby Hero会通过手机向父母发出提醒,避免宝宝着凉。

  4、运动分析。Baby Hero能够智能分析宝宝运动情况,帮助父母了解宝宝健康,提前发现多动症/自闭症。

  5、坐姿矫正。这项功能适用于年龄稍大的儿童,当孩子坐姿不端时Baby Hero会发出提醒,以纠正学习姿势。

  其实,以测量体温切入儿童智能硬件市场的项目不在少数:系在手臂或形似手环的“iFever”、“宝儿Shield”、“iCcur 小珂”;夹在腋下的测温计“发烧总监”(iThermonitor);智能体温贴“乐测”等。有些主打App提醒,有些强调24小时体温检测,大多功能较为单一,售价从100~400元不等。相比之下,Baby Hero功能更丰富,且售价仅为一个普通额温枪的价格。

  金豆芽对猎云网说:“母婴智能硬件‘快乐妈咪’融资5000万后,整个市场正在逐步打开。巨大的市场份额和刚需之下,Baby Hero有足够的机会。”

  据猎云网了解,Baby Hero一次充满电需要2小时,续航可达90天,未来计划加入更多的传感器,实现呼吸、心率等身体指标的测量。产品目前正在京东*,*价格为128元,已筹到45万元。

  据悉,Baby Hero A轮融资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