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酷派联姻交割完成 打造硬件+软件超强生态布局

酷派集团控股股东DataDreamland于今年7月20日完成销售7.8亿股股份,代价为每股股份3.5港元。
2015-07-21 09:00 · 投资界     
   

乐视酷派联姻交割完成  打造硬件+软件超强生态布局

  图为酷派张光强、乐视杨永强和奇库潘志勇

  今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称,酷派集团控股股东DataDreamland于今年7月20日完成销售7.8亿股股份,代价为每股股份3.5港元。

  据了解,此前酷派集团曾经发布公告称,Data Dreamland已经与乐视旗下LeViewMobileHK就出售部分酷派集团股权达成协议,而其出售的股权占比和价格均与今日酷派集团公告完全相同。由此可以推断,此公告就是指Data Dreamland与LeViewMobileHK的股权交割完成,这意味着乐视和酷派联姻已经“名正言顺”。

  对于这段联姻,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评价为,生态化反,开放共享。贾跃亭还称,“乐视移动智能公司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将推动酷派快速进入手机生态时代,酷派深厚的产研供销、售后能力与乐视强化反,全流程共生共赢。开放的乐视生态,正在推动传统手机产业进步和变革,希望更多同行携手进入移动互联生态时代,为用户创造全新体验和更高价值。”

  酷派率先打造互联网+布局。根据酷派集团公告,在有关股权销售完成前,DataDreamland持有酷派集团16.62亿元股,占比38.23%。而有关销售完成后,该公司的持股变为8.8亿股,占比20.28%。据了解,DataDreamland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7.8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18.0%),自此乐视将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  

  实际上,酷派是第一家拥抱互联网的传统手机品牌。针对酷派寻求乐视入股的原因,有TMT研究员表示,今年以来,手机产业环境迅速变化,市场需求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下滑,互联网势力的纷纷进入给酷派等传统强势品牌带来发展压力,或许这些传统品牌已经都意识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那么,在众多的互联网巨头中,酷派为什么选择乐视?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将推动酷派快速进入手机生态时代正是答案。乐视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独创“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生态,乐视超级手机按量产成本定价以生态模式进入市场后,获得了专业媒体的一致好评和用户的高度认同。

  数据显示,近日3万台乐Max仅用了3秒就销售一空,同时乐1把旗舰机从2000元时代拉到1500元时代。乐视之所以选择牵手酷派,不仅是因为酷派对拥抱互联网的前瞻性,更因为酷派是中国手机行业的传统强势品牌,拥有雄厚的硬件研发实力、同时酷派还拥有成熟的供应链,在专利、渠道、客服及售后方面均有完善的布局。

  对此,以上分析师称,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与乐视的合作,酷派弥补内容和生态服务上的短板,以及以互联网思维运营用户的能力,形成“硬件+软件+互联网生态模式”的新型运营模式,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双方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助乐视发力海外挑战苹果三星在国内市场上,乐视超级手机凭借全金属悬浮玻璃无边框ID设计及EUI操作系统,成功跻身一线品牌,赢得消费者认可。现在,入股酷派更助其成功扫平了海外挑战苹果的障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213859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