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嗨租车再获国家开发银行15亿融资

一嗨租车再获国家开发银行15亿融资支持,根据协议显示: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双方拟在各类金融产品上开展合作,包括车辆固定资产投资。
2015-07-21 08:40 · 亿欧网  luxe   
   

  7月20日晚间消息,今日一嗨租车正式对外公布,其已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为期5年的框架合作协议,总规模达15亿人民币。一嗨租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章瑞平表示:“很高兴能获得国开行上海分行支持。这项合作将允许我们继续拓展网络和车辆,进一步打造经济规模,另外也能满足我们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

  作为传统汽车租赁巨头的神州租车、一嗨租车在2014年下半年相继IPO,并转型做O2O业务。一嗨租车创立于2006年1月,创始人、董事长章瑞平,其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租车服务。2014年11月18日,一嗨租车成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一嗨租车再获国家开发银行15亿融资

  昨日宣布再获国家开发银行15亿i融资支持,根据协议显示: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双方拟在各类金融产品上开展合作,包括车辆固定资产投资。

  一嗨租车的O2O平台,其预订渠道集中于线上,并拥有完善的直营租车服务网络,“轻门店、重网络”的运营模式。一嗨租专车服务“一嗨接送”,将过去只提供给企业客户的高端、专业接送服务延伸至个人用户。

  此前据亿欧网了解,一嗨租车于2014年4月入股了打车O2O应用快的,但截至2015年6月,一嗨租车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已于6月24日完成向独立第三方Eagle Legend Global Limited出售全资子公司Elite Plus Develop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Elite Plus)100%股权的交易,获得毛收益(Gross Proceeds)1.609亿美元;Elite Plus目前持有小桔快智( Xiaoju Kuaizhi Inc.)股份——公司于2014年4月通过Elite Plus对小桔快智进行了作价2500万美元的投资;出售Elite Plus的净收益将用于扩大一嗨租车服务、车队规模以及公司运营。”

  此次出售快的股份,使得一嗨租车在短短一年之内获得了近7倍的回报,随着传统汽车租赁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把业务转向互联网出行O2O领域,未来将会与滴滴快的成为主要的竞争对手。就在7月初,神州专车再获君联资本华平资本2.5亿美元融资。

  在出行O2O领域,目前打的火热的不外于两种,一种是以滴滴快的为代表的互联网专车轻模式运营;另外一种是以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拥有多年线下积累,并持有牌照资源和运营性质的车辆重模式。

    随着全国各城市开始实施“三限政策”其包括汽车限购、限牌、限行政策。在这场由专车服务导致的传统出租车、互联网出行O2O平台之间的战争中,线下传统租赁公司成为互联网出行平台的重要筹码。

  未来专车服务发展,如果出行O2O专车平台由轻模式转向重模式成为趋分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