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凌云两轮电动汽车获A轮千万美元融资 极客帮创投、红杉等9家基金投资

凌云两轮电动汽车今日宣布获得千万美元投资,投资方包括极客帮创投、云基金、宽带资本、红杉中国、真格、高瓴等九家基金。四个人的团队,A轮融资1000万美元,也意味着一年估值翻36倍。
2015-07-20 16:04 · 腾讯科技  乐天   
   

凌云两轮电动汽车获A轮千万美元融资 极客帮创投、红杉等9家基金投资

  7月20日消息,凌云两轮电动汽车今日宣布获得千万美元投资,投资方包括极客帮创投、云基金、宽带资本红杉中国、真格、高瓴等九家基金。

  凌云两轮电动汽车有超跑外观、零半径调头、横向行驶,续航能力是特斯拉两倍。四个人的团队,A轮融资1000万美元,也意味着一年估值翻36倍。

  凌云智能创始人祝凌云说,汽车行业现在就像2007年iPhone出现前的手机行业,缺乏创新,相信两轮电动车是传统汽车颠覆者,这轮融资会帮助凌云智能找到更多优秀人才加盟。

  祝凌云表示,已解决两轮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用机械陀螺仪控制车辆平衡,通俗来讲是将航空航天领域的姿态控制技术,也是手机上的陀螺仪技术,运用在汽车上,只用前后仅两个轮子就能让汽车在高速行驶保持平衡,一旦系统发现汽车车身有倾斜,会自动使它校正。

  两轮电动汽车体积和重量都只有普通汽车的一半,电池能耗可以做到现有市场电动汽车的三分之一,可以实现像手机一样插拔电池充电,不再需要充电桩。

  祝凌云认为,电动汽车是大趋势,但充电桩是阻碍电动汽车普及的最重大原因,而两轮电动汽车*解决这个问题。

  “两轮电动车的驾驶体验和普通汽车完全一样,而且还能实现四轮汽车无法想象的超酷功能:百公里高速转弯没有侧倾感,零半径调头,平行横着开进入停车位。”

  据了解,2014年8月已完成了凌云两轮电动车的首次载人实验,今后将融入和整合自动驾驶、车联网应用、云以及大数据等前沿科技。

  凌云智能计划明年推出高端版验证车型,具有百公里3秒的加速性,及一千公里以上的续航。

  由蓝港互动CEO王峰(微博)和CSDN创始人蒋涛联合创办的早期投资机构极客帮创投在天使阶段投资,在A轮继续进行领投。

  创始合伙人蒋涛表示:“我和凌云认识十年,祝凌云是典型的极客,因为讨厌天黑穿过一片林子,一个人做出世界上的最高性价比的HID手电筒,因为朋友激励,做出*台自平衡独轮车。当他和我说想做两轮电动车的时候,我就相信他能做出来。”

  蒋涛说“这是我对他个人技术实力的认可,但没想到他只有4个人,花了不到200万,半年时间就做出了*台解决了核心技术问题的两轮电动车。”

  凌云电动汽车的A轮投资者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表示:非常高兴中国能有这么独特,有理想,有勇气,改变“行”手机在改变一切,汽车是手机加上了轱辘,这是令人振奋的想法。

  田溯宁指出,这个大事后续发展一定会碰到很多困难,但是创新就是在困难中一步步发展起来的。凌云这个创新是和国外是同步的,技术,商业模式,想法,勇气都是如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