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个人短视频工具Flipagram完成B轮7000万美元融资,红杉领投

一个长度在半分钟到一分钟的个人音乐视频制作工具Flipagram开始名声鹊起。周四,这一APP背后的同名公司宣布融资7000万美元。
2015-07-19 11:01 · 腾讯科技  晨曦   
   

个人短视频工具Flipagram完成B轮7000万美元融资,红杉领投

  从Vine、Instagram到YouTube,人们越来越喜欢用原创视频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喜怒哀乐,可惜Vine的六秒钟实在太短。一个长度在半分钟到一分钟的个人音乐视频制作工具Flipagram开始名声鹊起。周四,这一APP背后的同名公司宣布融资7000万美元。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这一个人视频制作工具最新进行的是B轮融资,领投机构为红杉资本,参与投资者还包括老牌风投KPCB和基准资本。

  令人吃惊的是,在搜索引擎谷歌之后,硅谷两位元老级风险投资家——红杉资本的莫里兹以及KPCB的多尔,将再度成为同一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这一次荣耀给了Flipagram公司。

  制作半分钟视频

  Flipagram公司诞生于加州洛杉矶市,截至去年底,这一工具已经拥有3000多万活跃用户,最新的用户规模尚不得而知。

  Flipagram用户可以制作的视频平均在半分钟左右,也可以长达一分钟,时间上比Vine和Instagram更长,但是短于Facebook或YouTube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的视频。

  用户在用Flipagram制作视频时,可以使用照片、视频、链接、文字、音乐等各种素材。据悉,这一工具的目的,是让用户能够更富情感的视频讲述自己的故事,同时*限度降低短视频制作难度。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莫西特(FarhadMohit)介绍说,此次融到的7000万美元,将用于人才招聘,APP基础设施建设等。

  为背景音乐获得授权

  和其他个人视频制作工具相比,音乐成为Flipagram的一大特色。日前,该公司也宣布,已经和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音乐等公司签署了音乐授权。

  在获得授权之后,软件的用户可以在自己的个人视频中使用数百首歌曲作为背景音乐,极大增强了视频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新任董事的风投家多尔表示,音乐授权协议将使得Flipagram在视频社交工具中成为独具一格的服务商。

  讲故事的社交媒体

  在创办Flipagram之前,莫西特曾经创办了购物搜索引擎Shopzilla,2005年公司作价5.25亿美元转让。此后他创办了Flipagram,他希望能够超越语言等障碍,实现*程度的个人短视频分享,此外要让制作工具具备极高的易用性,让普通用户一看就明白。

  莫西特表示,他认为能够讲故事的个人视频,将使得社交媒体在好友当中引发更深层次的共鸣和心理连接。

  该公司称,2015年一季度内,用户一共制作了1400万个短视频,典型的用户小于25岁、女性,另外用户在全球均有分布。

  根据AppAnnie的统计,本周四,在美国苹果软件商店中的照片和视频类APP中,Flipagram排名第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