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新闻服务News In Shorts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以印度为主打市场的移动新闻服务News In Shorts 获得现有投资者——老虎环球基金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了解,News In Shorts每天发布大约60条新闻,每条新闻不超过60个字。
2015-07-10 16:01 · 猎云网  饼饼   
   
1

  近日,以印度为主打市场的移动新闻服务News In Shorts 获得现有投资者——老虎环球基金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该风险投资公司——老虎环球基金,已经支持了印度一大批的*科技公司。在最近这周,它引领音乐流媒体公司Saavn获得 了1亿美元的融资。在之前二月份,它引领News In Short 获得4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现在,它又重新回到注资News In Short这个问题上,花大手笔帮助其拓展服务,扩大客户群体。

  据了解,News In Shorts每天发布大约60条新闻,每条新闻不超过60个字。截至今年二月,这款APP在iOS和Android端上已经获得了10万下载量,最近,这个数目已经飙升到了130万。由二月份的数据看来,大约有40%的注册用户每周登入一次APP,同时,日活跃用户平均每天浏览50篇报道。该公司联合创始人Deepit Purkayastha称,自今年二月到现在,用户参与度提升了18倍,但他拒绝提供具体的数据。

  Purkayastha解释说,“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是老虎环球基金投资News In Shorts的直接原因。我们相信公司现在的服务已经很出色了,但如果有更充足的资金做后盾,我们一定能把它做到*。”

  他补充说到,公司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尤其在推出Android版应用方面,因为在印度移动设备的市场上,安卓手机占全部智能手机的80%。目前,The News In Shorts团队正在研发一系列的新功能,其中一条就是个性化服务,该服务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感兴趣内容,还可以供用户表达和分享新闻观点。

  “新闻可以分为事实性新闻和观点性新闻,”Purkayastha在采访中说道,“我们正在努力提高用户在新闻观点评述方面的积极性。”

  一开始,只有特定一些用户点击的时候,这些新闻评论才会弹出来,但公司的计划是让所有用户都能够在这个平台分享他们的声音。公司也有意将此轮融资用来雇用更多的编辑,以增加每天新闻简报的数量。此外,还要致力于让新闻语种多元化,潜移默化地影响除印度以外的其他地区的读者。Purkayastha透露说,语言多元化这一块将在年底达成所愿。

1

  到目前为止,这项服务还没有赚到钱,但公司有望于今年年底开始盈利。除了接受赞助的项目内容外,公司创建者还在挖掘基于用户所在地和兴趣的新产品的发展可能性。

  “我们要打破广告固有的形式进行创新,”Purkayastha说,“我们的应用将给用户带来更具亲和力的零烦恼体验,它不会像传统应用一样出现一些惹人生厌的弹出窗口或是广告宣传的标语。

  但是,只有当News In Shorts真正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时,上面介绍的这些功能才有实在的意义,因为只有先实现了这些目标,才会给接受赞助的项目内容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也就是说,News In Shorts的付费内容是否会有悖于应用本身的目的,是否会真正服务于新闻,还是个有待考究的问题。尽管Purkayastha信誓旦旦地说,该应用的所有内容,无论是新闻,广告还是其他,都会给用户提供实际而有意义的消息。

  Circa是美国红极一时的移动新闻应用,它的猝然消亡使大众的目光又凝聚到了新闻推送服务上。Circa之前一直以服务美国市场为中心,然而News In Shorts的发展重点在印度,所以,也不能说News In Shorts直接取代了Circa。

  Purkayastha对于Circa的困境没有给出直接的评价,但他也表示说,News In Shorts会从用户角度考虑,持续将发展重点放在新闻简化方面,当然,项目收益也要放在考虑范围内。

  “我们会始终记住,用户基本上花几秒钟就把新闻过一遍了,所以我们每5分钟就要更新新闻,而且,在新闻排版方面,不能显得臃肿不堪,”他说。

  News In Shorts的主要竞争对手是Newshunt,就在今年,这个新媒体初创公司已经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而且正逐步过渡到数字内容领域。但是,News In Shorts并不担心,它还有老虎环球基金做后盾呢。老虎环球支持了印度本地按需叫车巨头Ola(Uber的竞争对手),*的电商网站Flipkart,印度版微信Hike以及印度其他很多公司。有了这么强大的支持者,News In Shorts变得很有看头。印度这些电子商务产业以及各个领域的资本密集型产业如何展现初创公司的风采,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