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财政部否认做空中国:中国股市未对美国构成“威胁”

美国财政部亚洲事务副助理部长罗伯特•多纳(Robert Dohner)华盛顿时间周四否认美国投资者做空中国股市的指控。如同前一天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说的,多纳也提到,中国股市和全球市场关联度并不大,并且海外投资者占中国的比例非常小。
2015-07-10 13:37 · 凤凰网     
   

  当地时间7月9日消息,美国财政部亚洲事务副助理部长罗伯特•多纳(Robert Dohner)华盛顿时间周四否认美国投资者做空中国股市的指控。

  如同前一天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说的,多纳也提到,中国股市和全球市场关联度并不大,并且海外投资者占中国的比例非常小。

  美国东部时间7月8日,雅各布-卢当天在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期间谈及近期持续下跌的中国股市。他说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国股市走向,中国股市显然正日益融入全球市场,但目前在相当程度上与全球市场仍是“分离”的,未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构成“直接威胁”。

  雅各布﹒卢认为中国股市和经济应该区分来看。中国市场还是相对独立的,目前来看,并未波及到全球市场。但是目前中国股市走势却是给中国长期增速增加了压力。

  中国A股自6月15日开启的“暴跌模式” 给了市场和投资者重重一击。市场情绪由恐慌向几近绝望蔓延,外资做空中国内地股市的言论也开始发酵,其中包括通过参与股指期货市场做空A股,以及借道沪港通等渠道做空。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外资做空A股尤其是在境内的空间是比较有限的,一是渠道有限,二是规模比较清楚,买卖行为都是能够监测到的,无论是存量还是交易量,应该都是非常小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