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Y、当当网一起回来!私有化没想到还能顺手抄个底

数月前,暴风科技成功拆除VIE架构,回归A股,拉动了数十个涨停板。随后 ,拆除VIE就像暴风一样席卷TMT行业,YY、当当、陌陌都有意从美股退出,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更有不少互联网初创公司明确表示不搭建VIE架构,连美元基金的投资都拒接了。
2015-07-10 04:30 · 投资界  李梅   
   

  北京时间7月9日晚间消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欢聚时代和纽交所上市公司当当网,几乎同时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或管理层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平均溢价近20%

  欢聚时代董事长雷军和CEO李学凌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8.50美元的现金收购两人尚未持有的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这个报价比7月8日收盘价溢价17.4%。

  目前,雷军和李学凌持有欢聚时代已发行流通股的35.7%,占公司投票权的约75.1%。

  当当网董事会也收到董事长俞渝、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国庆提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交易提议。俞渝和李国庆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当当网所有流通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美国存托股7.812美元,比7月8日当当网收盘价高出20%。俞渝和李国庆目前拥有当当网35.9%的流通股股份,相当于83.5%的投票权。

  借中概股被做空 私有化抄底

  近日,A股暴跌连带在美中概股重跌,A股蓝筹得到国家资金护盘,但在美上市中概股却是毫无依托。加上美股本身走势低迷,中概股股价一落千丈。

  但是重跌的股价却给了意欲回归的中概股一个绝佳的私有化时机。7月8日收盘,当当网下跌2.54%报6.51美元,盘中跌至6.02美元,李国庆一不小心抄到了52周最低点。

  中概股私有化停不下来的节奏。

  在数月前,暴风科技成功拆除VIE架构,回归A股,拉动了数十个涨停板。随后 ,拆除VIE就像暴风一样席卷TMT行业,在YY、当当网之前,已有世纪佳缘、人人公司陌陌等等,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有意从美股退出,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更有不少互联网初创公司明确表示不搭建VIE架构,连美元基金的投资都拒接了。

  很明显,就像今天暴风科技创始人冯鑫今日在某大会上所说的一样,中概股拆VIE回归,已经成了不可逆的潮流,无论国内资本市场如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103853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