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收购两家境外公司 今天进场买 明天才有的卖

从7月6日起至昨天,复星控股已经连续三天增持复星国际。另外,复星国际昨天还公布了两起海外收购,“今天准备进场买,也是为了未来牛市时有筹码可卖。”
2015-07-09 14:38 · 网易财经  刘宝兴   
   


复星国际

  “中国A股跌到这个时候,投资的机会已经浮现;H股、中国概念股的机会更多。”昨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员工分享观点称,“现在是变得勇敢的时候了”。

  近期,A股、H股市场大幅下跌,尤其是A股市场大量股票跌停的行情不断上演。郭广昌称,“股市到了这个地步,A股、H股都出现了不少很有投资价值的股票”,“目前的下跌反而是增持中国未来新兴产业的好机会”,“我们要对A股、H股有投资价值的蓝筹有信心”。

  从7月6日起至昨天,复星控股已经连续三天增持复星国际。另外,复星国际昨天还公布了两起海外收购,分别是2.1亿欧元战略收购德国私人银行Hauck & Aufhäuser Privatbankiers KGaA(下称:H&A),以及完成对保险公司Meadowbrook的收购。

  实际上,在一个月前A股市场仍在不断上涨时,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称,从4月份以来的牛市,“我们几乎保持每周卖出去将近20亿人民币左右的A股股票。”

  过去5个月里持续卖出股票到现在转变风格增持股票,对应的是A股、H股市场近期的大幅下跌,市场一片恐慌。“过去五个月我们的确卖出23亿美元、快速启动子公司只争朝夕去融资33亿美元,都是为了今后在熊市有能力有资金买,只不过不知道今天的A股熊市来的这么快。”梁信军昨日表示,今天准备进场买,也是为了未来牛市时有筹码可卖。

复星收购两家境外公司 今天进场买 明天才有的卖

  此前梁信军曾在多个场合谈及投资经验称,牛市的策略是做实净资产、降低负债率、收集现金;熊市则是在价值的地板上换好的筹码、优化资产结构和配置、买低价的好资产。而复星的方式是,在A股的牛市中缓慢减持套现,在海外的熊市中买保险资产、健康快乐时尚资产,在全球市场寻找错配机会。

  前述两项收购中,复星国际表示,通过其全资子公司H&A私人银行的股东们提交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收购要约,银行股东委员会中超过80%持有H&A注册无面值普通股的股东已经接受了复星的收购要约,此项交易尚待监管机构批准,复星预计投资金额最高可达2.1亿欧元。

  另外,复星对美国保险公司Meadowbrook的投资起于去年下半年,此次收购完成意味着,复星视为核心业务的保险资产规模占比将进一步提高。据悉,在上个月月底,复星宣布达成股份买入协议,收购以色列保险和金融服务公司Phoenix Holdings Ltd.(下称: Phoenix)52.31%的流通股本。

  截至2014年底,复星总资产为人民币3248亿元,其中保险板块资产规模达1130.85亿元,占比34.8%。复星表示,如考虑Phoenix、Ironshore及MIG于2014年底的总资产,复星旗下保险板块总资产规模将达到约2700亿元,其占集团合计总资产的比例将从35%提升至4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