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计划融资10亿美元 估值超15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美团正在就融资与投行展开接触,计划进行新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而此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将超过150亿美元。
2015-07-08 15:32 · 腾讯科技  李玮   
   

美团计划融资10亿美元 估值超150亿美元

  7月8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美团正计划进行新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而此轮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将超过150亿美元。

  目前,这一融资计划还处于初期阶段。今年1月,美团曾以7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过一轮融资。

  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正在快速发展,而本地创业公司正在探索电商和社交网络市场的细分领域。类似美团的公司正在迅速烧钱,通过高额折扣和补贴来吸引更多用户。在这样的情况下,高额融资将是必要的。

  消息人士表示,美团正在就融资与投行展开接触。此轮融资的条款尚未公布,包括估值和融资额。在具体的融资过程中,这一数额可能会改变。消息人士表示,在今年1月的融资中,美团引入了高瓴资本作为投资方。

  美团当前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以及多家私募和风投,例如红杉中国、博裕投资和General Atlantic等。

  美团正在全力提升用户基数,更好地与大众点评等对手竞争,因此该公司亟需新的资金注入。消息人士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大众点评完成了一轮8.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等。当时的融资对大众点评的估值为40.5亿美元。

  美团目前的活跃用户数超过2亿,覆盖了1000多座城市。美团通过向商户收取佣金获得收入。该公司目前尚未披露收入情况。此前美团曾表示,计划将今年通过网站和应用的交易量从去年的460亿元人民币提升至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