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掌趣科技董事长内部信:股市回调属于正常现象 有利于挤泡沫

最近一年股票上涨速度太快,所以整体来看,股市回调属于正常的现象,只有挤掉过于膨胀的泡沫,股市长久的发展才能更健康。只不过,这次股市回调的速度有些快,让大家普遍感觉很难接受。
2015-07-08 11:53 · 腾讯科技  梁辰   
   

掌趣科技董事长内部信:股市回调属于正常现象 有利于挤泡沫

  7月8日,国内资本市场出现较大调整,股指下滑剧烈,已有超过1200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选择停牌。周三早盘,创业板指数更是逼近跌停,个股几乎全线跌停。

  对于近期股市动荡,掌趣科技董事长姚文彬在内部邮件称,近期股市回调属于正常现象。有相关人士向腾讯科技提供了该邮件截图。

  在邮件中,姚文彬表示,最近一年股票上涨速度太快,所以整体来看,股市回调属于正常的现象,只有挤掉过于膨胀的泡沫,股市长久的发展才能更健康。只不过,这次股市回调的速度有些快,让大家普遍感觉很难接受。

  他提出,无论从国家经济形势还是国内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目前都不应该过于悲观。

  7月8日,掌趣科技开盘后逆势上涨。截至腾讯科技发稿时,其股价为9.39,较开盘价上涨5.39%。

  以下为姚文彬内部邮件全文:

  各位掌趣科技的同学们,大家好!

  最近国内资本市场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股市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股票指数下跌了很多,这么快速、这么猛烈的下跌在历史上也很少见。最近,国家的相关部门都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

  对于近期股市的动荡,我谈谈个人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1、首先,最近这一年的股票的上涨的速度确实也太快了,比如创业板,差不多最近一年的时间,股票指数翻了三倍。从2014年7月份的1200多点,到2015年6月份的4000多点,大家可以看出,股市上涨的太多、太快了。所以,整体来看,股市回调属于正常的现象,只有挤掉过于膨胀的泡沫,股市长久的发展才能更健康。只不过这次股市回调的速度有些过快,让大家普遍感觉很难接受。

  2、无论从国家的经济形势的基本面来看,还是从国内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我不认为现在的股市的过于悲观情绪属于正常现象!股市上涨的时候,大家盲目乐观不对;同样的道理,股市下跌的时候,盲目悲观也不对。

  3、大家自然会问我,既然不能悲观,又不能乐观,那我们应该怎么“观”?我的神回答是:不观!不观,不等于逃避啊,只是眼睛不要只盯着股市。我们的手要干、活要练!还要坚持,坚持,在坚持!只有等到风雨过后,才能见到彩虹!大潮退去的时候,才能看见弄潮的英雄。我在前一封给大家的邮件里已经说到了,从《不良人》开始,掌趣科技已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那是我们面向激烈竞争的市场,振臂一呼、绝地反击的号角!研发、运营发行、市场、商务等等,我们团队配合越来越默契、越来越高效,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胜利还会远吗?试想一下,当股市企稳、反弹的时候,拥有众多大作的掌趣科技集团,我们当然会成为股市反弹的急先锋!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古诗: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与各位同学共勉。

  姚文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