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典典养车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车险服务进入“独角兽”争霸时代

日前,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的小卡科技正式宣布更新旗下所有产品的命名方式:“养车点点”正式更新为“典典养车”,并首次对外公开一直以来处于保密开发阶段的重量级拳头产品“典典车险”。
2015-07-07 11:33 · 投资界  Kate   
   

典典养车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车险服务进入“独角兽”争霸时代

  日前,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的小卡科技正式宣布更新旗下所有产品的命名方式:“养车点点”正式更新为“典典养车”,并首次对外公开一直以来处于保密开发阶段的重量级拳头产品“典典车险”。自2014年07月01日获得A轮400万美金融资以来,小卡科技作为汽车后市场唯一一家在一年内完成A,B,C三轮融资的公司,市场估值已达五亿美金,C轮据B轮仅6个月。

  目前,“典典养车”其前身养车点点已服务全国30所城市500多万用户,合作商户过万家,日均订单破6万。养车点点的用户占有率一直稳居行业第一。日均订单量占商户日均订单总量的30%-50%。日前,北京合作商户已突破1500家。

  小卡科技首席执行官费岸( MICHAEL FEI)向媒体展示了其在汽车后服务市场里的发展愿景以及战略方向,并着力指出“典典车险”系业内首创,可以帮助用户一键购险。

  具体而言,“典典车险”目前能为用户提供车险的比价、报价、购险、出保单等全业务流程。车主只需要拍照上传行驶证,几分钟认证通过以后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自己的车险倒计时间,即还有多少天就可以买车险。如果车险没有到期,可以立即预购,预购即送全年免费的一元洗车,以及金额(500-3000元不等)的保养红包(实际养护红包视商业险金额的多少而定),最低甚至还可以享受一块钱做保养。

  同时“典典车险”还会赠送金额不等的加油卡,保得越多,送得越多。用户可以自主地在手机上很方便地完成保险公司的选择、保险方案的选择以及险种的选择或设置。用户在手机完成支付之后,后台即会出保单,快递到用户填写的地址。 

  “它的推出,可以让用户摆脱繁琐的电话车险,上门推销以及业务推销等各种骚扰。用户可以自主用手机一键完成,只需要花10分钟就能买车险,这在国内绝对是首创”,费岸( MICHAEL FEI)提到。

  费岸( MICHAEL FEI)2011年离开腾讯,用了两年的时间把原来的东西进行抛弃,重新思考。从2013年开始,费岸( MICHAEL FEI)开始考虑怎么样把一个东西商业化。“创业的方法论也好,资力也好,阅历也好,是需要重新磨炼的,我经常说一个好的CEO,最好是有曲折的人生,有曲折的经历,思路到了一个比较癫狂的时候就会思考出比较好的东西。CEO的商业感觉是最关键的。”费岸( MICHAEL FE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

典典养车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车险服务进入“独角兽”争霸时代

  在回应记者关于“典典的盈利模式是什么?”的提问时费岸( MICHAEL FEI)表示,“互联网公司的盈利模式一定是在这件事情结束之后才会出现的,如果告诉你这个就是我们的盈利模式,那么就已经结束了。两年前去问嘀嘀的模式是什么,他肯定不会说的,他在思考。这是一个结果,不是过程。现在可以猜想,但我们不能下结论,只能说目前看到的都还在过程当中,大部分都不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7/201507073851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