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用Wi-Fi平台“百米生活”获8000万美元A轮融资,顺丰速运投资

百米生活通过免费商用Wi-Fi的铺设,在全国各城市打造基于本地化社区O2O的电商服务平台,为商家提供产品推广、品牌宣传、商家管理及成本控制等服务;为消费者带来社区附近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信息服务。
2015-07-06 10:09 · 亿欧网     
   

商用Wi-Fi平台“百米生活”获8000万美元A轮融资,顺丰速运投资

  免费商用Wi-Fi平台,社区O2O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百米生活”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其已完成80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顺丰速运、元禾控股联合投资。

  百米生活隶属于深圳市百米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董事长邱彪。百米生活通过免费商用Wi-Fi的铺设,在全国各城市打造基于本地化社区O2O的电商服务平台,为商家提供产品推广、品牌宣传、商家管理及成本控制等服务;为消费者带来社区附近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信息服务,同时借助免费Wi-Fi技术支持,开启移动互联网的全新生活方式。据亿欧网了解,百米生活已经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东莞等地设立10家分子公司。

  发布会现场邱彪介绍到,该项目调研持续两年半,2012年六月份正式组建团队,启动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验证,2014年3月份正式推向市场,目前已在全国160多个城市落地,服务商家14万个,终端热点18万个,日活用户在450万人左右。

  据亿欧网现场了解,A轮融资后,百米生活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并通过直营与代理相结合的方式,加速全国市场推进。预计至2016年底,将实现超过300座城市覆盖。未来三年,百米生活将基于Wi-Fi入口,构建本地化社区O2O综合服务平台。

  商用WiFi已成O2O新商业标配

  据亿欧网观察,作为移动O2O最重要的移动入口之一,商用Wi-Fi市场前景无限广阔。此前亿欧网文章《商用Wi-Fi,下一个移动O2O入口!》中指出,商用Wi-Fi对于O2O布局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性:一是大流量入口;二是大数据价值;三是LBS位置服务的价值。

  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将互动消费提升到了一定的高度,而在7月4日政府正式给出了“互联网+”指导意见,并锁定11大重点。意见指出,到2018年,“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到2025年,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完善,“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初步形成,“互联网+”成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邱彪指出,百米生活为线下商业实体提供数字化运营支持,通过信息化手段,精准感知和触达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获得认同并寻求良性互动,从而实现效率与效益的转化。百米生活将推动线下经营实体的数字化运营水平提升,为创建智慧城市贡献力量。

  商用Wi-Fi市场格局竞争激烈

  商用Wi-Fi从2013年火爆至今,市场竞争已到拼资本的阶段,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一些商用Wi-Fi不是转型就是已被淘汰。而像商用Wi-Fi运营商迈外迪2014年年底已完成由腾讯、大众点评共同投资的3亿元C轮融资;近日潮WiFi宣布再获华映资本千万元级别的投资,而背靠阿里的杭州树熊在市场上的表现也非常不错。

  而此次,百米生活完成由顺丰、元禾联合投资,或将推动顺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据亿欧网了解,此前顺丰在大力拓展电商业务,以物流优势为核心,形成以线上有“顺丰优选”、线下有“嘿客”及“顺丰家”门店网络为组合的“顺丰商业”集群,未来或将与百米生活在社区O2O方面展开合作。

  对于O2O新商业时代的商家而言,如何运用好商用Wi-Fi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基础。此前《传统商家O2O探索,应用商业WiFi的四条建议》中给出了四条建议:

  一是行业竞争激烈,配备Wi-Fi的商家成用户*;二是要善于利用商家的媒体价值输出;三是探测数据,利用数据完成线上向线下精准导流;四是进行信息化改造并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

  未来随着互联网+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商用Wi-Fi对于未来社会经济的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有着非常高的助力作用。随着各方深入探索,未来商用Wi-Fi盈利模式也更加清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